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風的對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風的對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與風的對話 

  小的時候,我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孩子。經常坐在草地上,望着天空聽着風聲。那時候的我,真的十分喜歡風。可是,風正在慢慢地變得殘暴,具有危險性。為什麼會這樣?這得從我和風的對話說起…… 

  一天,我在網上看到了這樣一則消息:龍捲風誕生在雷雨雲里。在雷雨雲里,空氣擾動十分厲害,上下溫差懸殊。在地面,氣溫是攝氏二十幾度,越往高空,溫度越低。在積雨雲頂部八千多米的高空,溫度低到攝氏零下三十幾度。這樣,上面冷的氣流急速下降,下面熱的空氣猛烈上升。上升氣流到達高空時,如果遇到很大的水平方向的風,就會迫使上升氣流“倒掛”(向下旋轉運動)。由於上層空氣交替擾動,產生旋轉作用,形成許多小渦旋。這些小渦旋逐漸擴大。上下激蕩越發強烈,終於形成大渦旋。大渦旋先是繞水平軸旋轉,形成了一個呈水平方向的空氣旋轉柱。然後,這個空氣旋轉柱的兩端漸漸彎曲,並且從雲底慢慢垂了下來。對積雨雲前進的方向來說,從左邊伸出雲體的叫“左龍捲”,從右邊伸出雲體的叫“右龍捲”;前者順時針旋轉,後者反時針旋轉。伸到地面的一般是右龍捲,左龍捲伸下來的機會不多……是啊,現在自然污染十分嚴重,生存環境正在惡化。 

  所以,風出現在了我的夢裡。我說:“風,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風苦笑一聲說:“我能有今天這個下場,全是拜你們人類所賜,要不是你們大肆地創新那些發明,跟本不管大自然的變化,我才不會變成什麼暴風,龍捲風……”我還想告訴他我們正在改變這一切時,他已經悄然離去。 

  是啊,我們確實早已提出要保護大自然,可是真正這樣做的又有幾個人呢?

您正在瀏覽: 與風的對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風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