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箏與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與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斷線的風箏

  兒時,有一個好朋友,她很愛放風箏。但她放風箏的方式很奇怪——她的風箏沒有線。每逢到了放風箏的季節,她總會帶着她心愛的風箏去放。我想:風箏沒有線,怎麼放呀?難道它有翅膀嗎?那它的翅膀又是什麼?一次,我又見到她去放風箏了,出於好奇,於是我請她帶我一起去放,決定解開我心裡所有的疑惑。一路上,我的心裡又是興奮,又是不解,不知不覺她已經停下來了,我問:“到了嗎?”她點點頭,便四處張望,好像在找什麼似的。很快,她臉上露出了笑容,她把風箏小心的放在了一片空地上,用石頭稍微撐起它的支架。做完一切工作之後,她滿意的點了點頭,轉身就找地方坐下,愜意的看着風景。

  等待自由

  我站在一邊,像個傻瓜似的,不知她在幹什麼。突然,靈光一閃:她是不是想我幫他放呀?一定是的!於是我走過去,把風箏撿起來,高高地舉在頭頂,正準備要向前跑,就被她叫住了。

  “瑩,你在幹什麼呀?”

  “我在幫你放風箏呀!”

  “你錯了,不是這樣放的!”說罷,她便從我手裡搶過風箏,把它放回了原位。隨後她把我拉到旁邊坐下,對我說:“等一下,風箏一定會飛的!”

  “怎麼飛啊?”我問。

  “用翅膀呀,哎呀,你等一下就明白的啦!”

  我環視四周,什麼都沒有,靜靜的,彷彿什麼都不存在了,只剩下我和她,還有那隻等不到飛翔的風箏!

  放飛自由

  我們等了好久好久,可是風箏還是一動不動的呆在那兒。我剛要發牢騷時,就聽見一陣沙沙的聲音,原來是風來了,她跳起來,連忙叫我看:只見風箏微微動了幾下,接着風更大了,風箏就像被插上了一雙翅膀,一下子衝上了雲霄!我看着,驚訝的張大了嘴巴。我和她都入神地看着:風箏在空中自由的舞蹈,小鳥為它歌唱,花兒為它鼓掌。它在風婆婆的懷抱里盡情的享受着,這得來不易的自由。

  “你為什麼這樣放風箏呀?它會隨風飄走的!”

  “因為風箏需要自由,它能自己飛翔,我們何必去束縛它呢?”

  “這個我也認同,所以,我決定了,我以後也要這樣放風箏,讓它自己飛!”

  線的束縛

  如今,我已與那位朋友沒有聯絡很久了,不知她現在在幹什麼呢?我想,一定又是在哪個角落,看着斷線的風箏在空中翱翔吧!可是我已再看不見了,現在的我,就像普通風箏一樣,受線的羈絆,不能掙脫……

  後記

  天空依舊沒有斷線的風箏,但我已明白:風是風箏的翅膀,因此,它能自由地飛!那我的翅膀呢?飛向夢,我的翅膀羽化了嗎?

您正在瀏覽: 風箏與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與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