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不止息,花猶在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不止息,花猶在飛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幽暝的白光,將記憶零星地割離成片段,那襲之而下的大火,燃起糜爛花飛,抬頭仰望日光,原來,風不止息。 

  ---題記。 

  窗外的晚霞暈染出一大片暖融融的馨然,偏暗的暖色調一習習涌至心頭,填平着缺失的溫暖。 

  貪戀着靜默,就安然坐於桌前,眼神隨着晚霞不住地飄浮,泛起絲絲迷離。記憶便一直追溯到斑駁遺留的從前,亦或是朦朧遙遠的未來,即使是一片空白也沒有關係。我在乎的只是這短暫的安逸。 

  天邊偶爾有飛鳥匆匆而過,在蕭然寒澈的思微中留下一道恍惚的浮光剪影。輕掠過深處的暗潮湧動,而欣然分離。殘缺處,滋然生長出幾朵色彩明艷的花兒,以其不知名的樣子,在心底里長久潛伏着獨自鼓舞。 

  溫蘭若染的豆蔻年華,溢滿清澄如水的錦織夢想,從一個明媚的春季,一路奔跑至遙遠的寒冬。再以其篤篤的腳步聲,迎接着又一個純白乾凈的春天,在這更迭變化中,有着初始不變的本質,卻也一路沿途印證着我們被陽光照得發燙的成長。 

  我捧起紙鳶,迎着浮動的風兒。僅是那素白的樣子,於末端粘連着一條冗長的細線,線的另一頭,便緊繞於指間,生怕它打滑開溜。 

  起飛的過程充滿了磕碰,從初始一直向下延續,若我於途中撒手放棄,那麼紙鳶終是保持那最初一成不變的素白。我咬緊唇,將細線攥於手心,逃避着放棄的念頭。 

  從那時起,記憶里開始燃起一場大火,大火一直不斷地緊逼在身後,我一路向北奔跑,像是尋覓着一個遙不可及的天涯。這大火就瘋燃了一個四季,終是熄滅在嚴冬的冰寒之下。 

  轉眼又迎接來一個暖景春天,我抬起頭仰望着,目光追隨那一線縈纏,盡頭那一連串的斑斕,映滿瞳仁。我開始無忌微笑,回首起曾不懈奔跑過的那段,記憶封鎖圈畫起一個圓滿的句號。 

  起飛了,我斑斕的夢,風不止息。那一朵不知名的粲然心花怒放在天幕之上。原來,這一路走過的,是純白染指斑斕的過程。 

  那些散滿雙手的七彩糖果夢,充滿着斑斕的夢幻。指尖跳躍着的蝴蝶與彩夢相融。我開始明晰,身後場燃不盡的火焰,正如我曾緊緊擁住的悲傷。 

  那麼,捨棄的,便是獲得---冬蜇伏后的重生,牽手起溫熱的夢想,可以會心燦爛地微笑。 

  但願我可以忘記,那些無論是在夢中還是醒來之時都纏繞不清的悲傷。它們輕易便可將我牽制禁錮,任我怎樣掙脫,都只能是越扯越緊,使我根本無法踏離半步。我多想忘記呢,深深地掩埋,任記憶將它一點點磨滅。 

  清風中有着絲微的快樂悄無聲息地飄搖。只是停留短暫,那麼我虔誠祈求擁有,但願能夠長久。 

  蔻蘭盡末,風不止息着且訴溫暖,我一路奔跑相隨那亦不止息的糜花漫飛,那些耀眼的色調,應是重燃而起的希望之源吧。 

您正在瀏覽: 風不止息,花猶在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不止息,花猶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