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的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自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要活得快樂些,就只能活得簡單些;

  你要活得輝煌些,就只能活得痛苦些;

  你要活得長久些,就只能活得平凡些。

  ——汪國真

  小草默默地抽芽吐綠,它是平凡的,但卻為大地帶來了生機,因而它又是自豪的;山坳里的溪水靜靜地流淌,它是平凡的,但卻滋潤了身下那肥沃的土壤,哺育了岸邊戴綠的小草,因而它又是自豪的……

  有的人因為自己平凡而整日鬱鬱寡歡,也有的人為了擺脫平凡而絞盡腦汁。其實,平凡乃是人生中一種至高無上的境界。

  陶淵明正是因為追求平凡,才可能擁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清閑,才可能擁有那份寧靜致遠。縱然一生清苦,也願怡然自樂,躬耕隴畝。

  王維追求平凡,才有了“獨坐幽篁里,彈琴付長嘯”的清靜,才有了“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閑適,才有了那超凡脫俗的淡泊與心跡,才可以化作飛舞在莊周曉夢中的蝴蝶。

  莊子追求平凡,才使得他的思想深邃宏闊,籠蓋古今;他的寓言想象奇特,寓意深遠;他的風格嬉笑怒罵,了無拘束。追求平凡讓莊子看破功名,不屑利祿,讓他“乘物以游心”,讓他可以“獨與天地精神往來”,讓他可以“上窮碧落下黃泉”。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泛泛之輩,但我們同樣可以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事!雷鋒這位平凡的戰士,不就成為了一顆偉大的“螺絲釘”嗎?

  水滴的平凡造就了大海的浩瀚,野花的平凡成就了花海的燦爛,生活因平凡而精彩,人生因平凡才豐富!

  我簡單,所以我快樂;我平凡,所以我自豪!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