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東風雖破,青花猶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風雖破,青花猶在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東風雖破,青花猶在 標籤:青花瓷作文 東風作文 東風破作文 青花作文

十二、三歲的半大孩子,哪一個不是天天盼日子?學習好的盼考試,中不溜兒的盼放假,貪玩兒的,屬於逍遙派,盼長大。盼着,盼着,日子就這麼過去了,考試了,放假了,長大了。明天就是一個希望,因為今天太頹廢,所以想早點翻過去。而我們所能做的,也不過是把未來變成現在再送回過去。每一天都在想,也就顧不得其他什麼了,而人類最大的過失不是什麼破壞環境,二世不懂得懷舊…… 

  曾經,我有個很幸福的家,人們常說物以類聚,我們大概就是“臭味相投”吧。我們一般大,因為共同的愛好,共同的信念走到一起,構成了這個家。 

  不要不相信緣這個東西,它確實存在,而且真的很奇妙。我們的相遇相知除了順應了物以類聚,還因為緣。人們常說上輩子三千次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我和陳彥朋打從一年級被老師安排成同位后,就一直在同一班學習、生活,難不成我倆上輩子是仇人,一見面就瞪眼? 

  和許瑤呢?似乎冥冥之中有一條線牽引這我們。證實認識她是在2年級吧,但我們倆命運的最初交集卻要追溯到更久以前。一個暑假去她家看見她彈琴,才記起,那個在幼兒園畢業會上穿白裙子彈鋼琴的小女孩,就是她。 

  與劉丹的相遇更富有戲劇性,認識她,同樣是2年級下學期。一天下午放學,劉丹和N在籃球架下打架,我過去時已經打完了,我遞給劉丹一張創可貼,不是處於同情之類的,而是因為前一天我們幾個合夥把N給欺負哭了,原因,和劉丹一樣,看不慣他欺負人,所以想欺負他。之後,我發現,劉丹是我朋友的朋友,在之後,上學、放學我們都在一起了,最後,我和劉丹分到了一個班,班主任教過N,或許我們該感謝N讓我們相遇。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沒有人可以挑戰這句話的權威。現在,大家都不在一起了…… 

  曾經期待,曾經追尋,曾經渴望,投入了許多感情,換來的,確實這樣一個沉默且乏力的結局,我茫然的內心一片蒼白,不知是繼續還是悄悄而歸,不知道哪裡可以棲息我饑渴的夢,我為自己冷漠的靈魂感到深深的疼痛和無奈。如果說流星瞬息的燦爛是為了在永恆的安寧中沉寂,那迷惘的我在夢醒后又將向何方飄零。 

  每天數着淚滴,整個世界都是淚水的味道,有一個無助的悲觀者在一個不相信眼淚的世界里流着淚。 

  沉悶的大氣讓幻想的天使折斷了翅膀,兀自在蒼白慘淡的飄零中慢慢的沉入絕望的深谷,任憑希冀與憧憬淡去,隱退……世界依然在沉默中,沒有聲音,沒有色彩,靜得讓人孤獨,讓人絕望…… 

  再回首,惰怠的悟性在追求與幻滅的浮沉中伴隨着種種難言的苦澀義無反顧地流向了虛無,盤踞心頭的憂愁夜以繼日的在我憔悴的胸懷中釀造着隱密的痛苦,可憐的心兒不知多少次悲慘地誤入迷津,一任花自飄零水自流,去無法挽回那股涉世之初被青春的騷動所鼓舞的激情,只好空守着一片枉然的渴慕面對劃破黎明的縷縷朝霞欲語淚先流。 

  我囁懦的歌聲曾一度向寂靜而又森嚴的夜空虔誠的詢問,是否只有長期孤獨過的心靈才能體會到歡愉的來之不易?是否只有長期孤獨而又執着追求歡悅的本身就是一種歡愉?心目中溫柔的天籟用沉默的方式沒有給我任何答覆。 

  啊,這才是真正的天籟,充滿磁性的聲音把我從苦苦痴想中驚醒,我一下子豁然開朗,彷彿飄逸的月光在我周圍輕舞飛揚。我任充滿原始力量的磁性聲音把我凡俗的胸懷盡情的洗滌,那個自甘墮落的幽靈亦不會再把我苦苦糾纏,我們,可以期待相遇不是嗎?靜謐中,歌聲再次想起,我知曉了他的名字,周杰倫,一切都如同他所唱:東風雖破,青花猶在。

您正在瀏覽: 東風雖破,青花猶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風雖破,青花猶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