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山猶在,只是朱顏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山猶在,只是朱顏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江山猶在,只是朱顏改 

  春秋的馬嘶音啞了,秦漢的明月黯淡了,隋唐的宮殿成灰了,五代十國的瓦礫漸漸消逝,但是你的笑容,卻永恆烙印在了華夏大地。 

  曾記否,寂寞是一根橫貫古今的紅線,一頭纏繞在我們的手裡,留下的是我們的思念。另一頭,是那些無限江山的落寞之感,也許,永遠都不會有人去觸摸。縱使滄海桑田,滿是灰塵,因為這就是歷史,別樣的一種寂寞吧。 

  你,是寂寞的,正如那“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鞠花開,鞠花殘,塞雁高飛人未還,一簾風月閑。”唯有一人在深宮後院,用你詩人的敏感神經去欣賞那多情的倩影。面對兄長的咄咄相逼,你頭也不回,走進了那片屬於你的天地,你只是希冀自己的退讓能夠換來一生的安寧。於是,縱使是落寞也好,平凡也罷,你仍然帶着一絲執?Q與偏執,問世間,誰曾忘記過你的身影。 

  你,是寂寞的,冷淡帝王,無心成王的你,註定被命運玩弄,你登上了金鑾大殿,必須號令諸侯,成就霸業。於是,你無可奈何的又一次走進了深宮,你不堪被束縛,不願被囚進住你笑看人生的無限情懷。你寧願歸隱山間,引吭高歌“浪花有意千重雪,桃李無言一隊春。一壺酒,一竿綸,世上如儂有幾人?”於是與小周后縱情後宮,卻引得了多少對你不公的評論。 

  你,是寂寞的,宋軍南下,你第一次嘗到了苦楚,揮揮手,告別了金陵,背上了“違命侯”的稱呼,每每當凄冷的月光照在了你的臉上,你總是回味,“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但又一遍遍告誡自己,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即使在夢中亦不敢多奢求一刻的歡樂,因為你知道,夢醒后,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人生中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夢醒了,無路可走。 

  你,是寂寞的,也許在後人的評論中,你並不被看好,那又如何,江山依然多嬌,縱使朱顏改變,也泯滅不了你的多愁傷感的獨有情懷。 

  曾記否,“四十年來家國,三千里地山河。 鳳閣龍樓連霄漢,玉樹瓊枝作煙蘿。 幾曾識干戈?一旦歸為臣虜,沈腰潘鬢消磨。最是倉皇辭廟日,教坊猶奏別離歌。 垂淚對宮娥。” 

  歌聲依然,江山猶在,只是朱顏改。帶着千年的寂寞,文人的風骨,永遠留存。

您正在瀏覽: 江山猶在,只是朱顏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山猶在,只是朱顏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