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漂浮在夏天,夢不止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漂浮在夏天,夢不止息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漂浮在夏天,夢不止息

  有些情緒,只能發生在我們最透明的少年時代。頭頂的藍天永遠是一張寂寞的臉,浮雲將一切染上夢想的釉質,在天空里發著光。

  那些光芒將我們這些平凡的男生女生,照耀成將來的傳奇。

  ——題記

  因為有了人山人海,所以相遇才顯得可貴;因為有了千難萬險,所以成功才顯得甜蜜。又是一個夏天的到來,那些帶着夢想的小小砂礫,也在默默努力。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在長大,至少看完《夏至未至》以後我是這樣覺得的。我們所看到的世界,香樟樹是流動的綠色,陽光在午後變得透明,悄悄的灑在略顯凌亂的桌前。不遠處的車站傳來繁忙的聲響,因疲倦而睡着的人們,在牆角投下一顫一顫的影子。空氣里平緩而舒暢的節奏,像是永遠都停在了這一點。曾把夢想分割成一塊一塊的方格,一點一點的拋到乾淨的空中,看着它們化作幼鳥飛走,長成蒼鷹回來。這樣我就可以驕傲的書寫一個完美的結局,帶上香樟樹凜冽的清香,以一個漂亮的截面停在這個離夏天最近的地方。

  如果沒有遭遇時間的裁量,如果沒有遇見脫軌的速度,如果沒有被點燃殆盡,也許我還會傻傻的認為夢想知識我家門口的一條街道。

  時間是最偉大的治癒師。再多的傷口,都會消失在皮膚上,溶解進心臟,成為心室壁上美好的花紋。它的安靜像是夏夜巨大的天空,覆蓋了我的整個世界,卻溫柔得無聲無息。挫折可能是腐蝕你的一杯酸水,也可能是讓你更加堅強的一記強拳。對於我來說,應該是後者。在整個夏天的前進中,或是記得或是忘記,那些難過都是扎在身體中或深或淺的刺,提醒着我,夢不止息。

  你看得見吧,那些發生在你身上或你身邊的事情怎樣被編寫進生活。那些文字的潤飾下,散發了別樣光彩的少年們,是怎樣用他們逐漸犀利的眼神,找到更遠的將來,找到自己的路。這事很長一段時間的成長。在經歷過無數后,最終意識到五顏六色的糖果並沒有給我們帶來美好的回憶,反而是混淆了你的整個世界,不知苦味只有甜。透着夏天的溫暖,附和着知了的叫聲而變得無比漫長的時光。直到命運的齒輪在轉動中傾覆了原本的高樓大廈,讓我們在柔軟無害的生命層中直接走進人生的第二層,才發現“未來”並不是無懈可擊的擋箭牌。

  書中那些孩子和我一樣追逐着夢想,可是我總是會想:如果他們沒有這樣選擇,那是不是還會這樣跌的滿身是傷呢?答案是會的。因為他們的夢想,就像那些決定要變成珍珠的砂礫,在經歷千百次痛苦的磨合下才會變的耀眼。也許他們遇到的只是一點點疼痛吧。

  夏天的最後,我想我能堅定地告訴自己:夢,永不止息。

  如果你已經有一些忘記,如果你還願意記起;如果夏天最後的香氣和熱度依然可以翻湧起你內心沉睡着的夢想;如果寂寞的天空還未完全走出你的夢境,那麼,請努力地去追尋吧!

  在最後的最後,我想我們這些平凡的男生女生,都會變成最耀眼的明星。

  ——尾聲

  初二:公子卿

您正在瀏覽: 漂浮在夏天,夢不止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漂浮在夏天,夢不止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