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與周圍環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與周圍環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隨着工業時代的來臨,人類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人與自然的關係發生了逆轉,人成了強者,而“溫和的自然”卻成了容易受傷的對象。高科技既給我們的生活提供極大的方便,也給我們帶來了憂慮——環境污染。地球一次次在給人類提醒:“保護環境,為我們傳造一個美麗的家園!” 

  1高度提純的化學製劑,如殺蟲劑、油漆、洗滌劑等對自然環境構成了重大威脅。如油漆,油漆材料中含有各種溶劑苯、二甲苯,硝基漆中稀釋劑乙醇、丁醇等亦有毒施工中揮發出現溶劑蒸氣,濃度高時對人體神經有較嚴重刺激和危害性。低濃度時也有頭痛、噁心、疲勞和腹痛等現象。在長期接觸中會使食慾減退,損壞造血系統,發生慢性中毒。但是只要注意加強防護,盡量防止油漆接觸皮膚,如有可能要多加開窗通風及早讓室內空氣散發。 

  2衛生條件的改善使人口急劇增加,人類活動大量破壞了地球的森林和濕地資源。世界人口增長率的急劇上升和人口基數呈指數增長的現狀。其重要標誌為:人口翻番的時間越來越短,世界人口從5億增到10億用了200餘年;從10億增至20億用了100多年,從20億到40億不到70年,估計再翻一番只需35年。本世紀人口在每10年間的增長數也在上升。近代人口迅速增長的原因是:生活條件和醫療技術全面改善,死亡率下降,人類平均壽命不斷提高。目前世界人口有50%在25歲以下,這種年齡結構屬於典型的增長型,它決定人口在今後相當長時期內保持增長勢頭。由於地球的空間和資源都有限,控制人口實為刻不容緩的任務。目前,全球荒漠化土地面積已經達到3600萬平方千米,占陸地總面積的1/4,而且每年仍以5萬~7萬平方千米的速度在擴展。這個“傑作”的創造者是人類。 

  於是,“溫和的自然”變為“兇惡的自然”,人類施加給它的,它最終都要歸還人類。人類均供水自1970年來開始減少,而且持續下降。目前60%的大陸面臨淡水資源不足,100多個國家嚴重缺水,其中缺水十分嚴重的國家達40多個。預計未來20年,全球人均供水將減少1/3。石油資源一旦枯竭,人類的生活質量和社會的正常運轉必定遇到問題:人類消耗石化燃料,如石油、煤炭、天然氣等,造成大氣中二氧升高。由於溫室效應的影響,北極地區的冰蓋已減少了42%。近100年來海洋麵上升了50厘米。如果溫室效應繼續下去,海洋麵在上升50厘米,全球30%的人口就得遷移…… 

  如果人類持續現在的行為而不做任何改變,那麼到21世紀結束的時候,地球上的物種會減少一半。那麼到了最後,受傷害的終歸於地球的破壞者——人類。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這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唯一家園。與自然和諧相處,共同發展,是我們共同的心愿。讓我們擦乾地球爺爺的淚水,聯合起來,保護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與周圍環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與周圍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