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端午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的味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粽子飄香時,端午佳節味道多。苦、辣、甜傳承了幾千年,一直到今天,讓我們一起品嘗一下吧。

  苦

  天灰濛濛的,空氣是潮濕的,他獨自來到江邊,面對汨羅江,縱身一躍,從此,歷史上少了一個叫屈原的偉大詩人,多了一個端午節。屈原立志要為人民造福,雖“吾將上下而求索”,無奈佞臣當道,壯志未酬,只能離開朝廷,他感到憤恨、無助,只能將自己交給這滾滾江水。但他着作的《離騷》被誦讀千百年,他的愛國精神和清正、勇敢的品質將永垂不朽。端午是苦的。

  辣

  端午的太陽火辣辣,火辣辣的太陽下進行着一場火辣辣的比賽。隊員們雖頭頂烈日,但心潮澎湃,熱血沸騰。“開始”,伴隨一聲令下,龍舟比賽開始了,“加油!加油!”人們吶喊助威,“衝刺了!”龍舟衝過終點線,隊員們舉起划槳慶祝勝利。太陽是火辣辣的,但火辣辣的太陽下到處是勝利的喜悅。端午是辣的。

  甜

  粽子是端午節不可缺少的,一家人團聚在一起,粽子噴香,甜蜜幸福。媽媽從鍋里拿出了粽子,我順着香味“飄”了過去,哇!深綠的葦葉包裹着白白的粽子,算放出濃濃的香氣,迫不及待的嘗了一口,真香,又吃到了一顆棗,真甜!給媽媽剝一個、給爸爸剝一個,我自己來一個,很甜美。端午是甜的。

  端午節的味道還有很多,我們慢慢品嘗吧。

  山東煙台龍口市第十中學初一:超人欒文正

您正在瀏覽: 端午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