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端午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見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端午見聞    今天,是我國一年一度的具有偉大紀念意義的懷念故人屈原的日子——端午節。    一大早,爸爸就帶我們回奶奶家了,聞着奶奶家不時傳出的清香,我的口水差點就“飛落三千尺”了。    我衝進奶奶家,奶奶見我回來,笑眯眯的遞上來了一個大粽子,我三下五除二就剝開棕皮,看着鮮紅的大棗,粘滑的糯米,飛揚的熱氣,我迫不及待地狠狠咬了一大口,又香又甜,奶奶的手藝真是好啊,我狼吞虎咽的吃完一個,又順手拿起一個。    “加油!加油!”聽見門外的叫喊,我詫異的探出頭,原來是小孩子們在賽“龍舟”啊!    一個個紙做的小紙船漂在水中,每個小船都被畫得五顏六色,還塗上了好看的名字,看着一個個名字浮在水上,“神龍號”,“白虎號”……,甚至還有一些時髦的名字,如“潮人號”,“神馬浮雲號”…… 一個個小船順着水而下,又間連着被浪給打翻,激起了一陣陣水花,傳來了嘩嘩聲。    一些老人將棕皮放在水中,看着它順江而下,聽奶奶說,這叫“避水”,讓水裡的妖魔鬼怪吃飽,以後就不會纏着我們,不傷害你了。    端午節,是古代人民勤勞與智慧,勞動與品質的象徵,是中國的自豪凝成的寶貴鑽石,看着農村人家也如此重視這個紀念故人的節日,由此可見,屈原可真是一位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偉大詩人,屈原的愛國精神必定會流芳千古,永垂不朽的。

您正在瀏覽: 端午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