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腳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腳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腳印深深,留下一路的痕迹,不知這雙腳還能走到什麼地方。 我的腳的形狀在不停地變化,經歷了歲月滄桑,不知還能長到多大。我看到童年的腳印,再瞧瞧現在的腳印,不禁感嘆萬千。 

  記得小時候在一個科技館里,曾經看見過一條奇異的道路。那不是由一塊塊石頭整整齊齊地排列而成的,而是由一個個腳印,左右左右地排列,直通另一個館。更奇怪的是,它由小變大,漸漸地變成了宛若巨人的腳般的形狀,我滿膺好奇地踏上了這條路。剛開始,腳印的大小與我的腳的大小基本吻合,但是越到後面,我越感到自己雙腳的渺小,竟然還不到大腳的三分之一。到了路的盡頭,我止步了。我突然感受到人生的道路實在太長遠了,單從腳印的大小便可看出來。我將我的頭輕輕地放到了那龐大的腳印上,還掩蓋不住腳印,還有四個趾頭在外面對我嘲笑,可謂“趾高氣昂”。幼小的我,感到了還要走的路還長。 

  現在,我忍不住回頭望了望我踩下的腳印。它們整齊地排列着,就好像當年所見到的那條路。越來越大,直至我現在的腳那般巨大。那不也顯現了我的成長經歷了么? 

  幼年的我,腳印就若一個三角板那般大。是的。幼稚、可愛、無知,也深深地烙印在這些腳印里了。 

  童年的我,腳印越來越深了。大得有一個文具盒那麼大了。看得出來,知識、德行以及教誨使我印得更深了,有一點少年的味道了。但是缺少的是——成熟。 

  少年的我,也就是今天的我。不再懸浮在半空中了,踏踏實實地印下了每一步。我懂得知識與成熟。我知道了,在空中滑過的鳥兒,不如踏實地走完每一步的小狗。是的,我漸漸走向了成熟。 

  腳印也越來越大了。 

  在不遠的將來,我自身也一定會經歷歲月的滄桑。當然,腳印會更深、更大,走得更遠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腳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