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奶奶的手伴我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的手伴我同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心裡,用再多華麗的語言都不能完全的將奶奶的愛詮釋。她的愛如山泉,甘甜而清爽;她的愛如花朵,幽香而樸實;他的愛如河水,平凡而偉大。奶奶的愛附在她的手上,這手伴我同行。

  媽媽常常說:“我是奶奶一手帶大的,奶奶天天用那雙枯瘦的手抱着我。”那是,媽媽爸爸都要上班,沒有時間陪我,只有奶奶陪我,給我煮飯。洗衣服,她那雙是沒有停下過的。

  後來,我上學了,奶奶每天都會去送我。有一天放學,外面下起了傾盆大雨,雨點狠狠得拍打着窗戶,風也不甘示弱的颳了起來,外面的小樹在狂風中搖擺着……我獃獃地望着回家的路,不知怎麼辦才好。忽然,我在雨中看到了奶奶,看到了一雙熟悉的。瘦小的。滿是皺紋的手,正握着一把傘慢慢的向我走來……

  我跑過去,拉過奶奶粗糙。乾枯的手。奶奶說:“來時太匆忙了,只帶了一把傘,只好將就着了。”走在路上時,明顯是奶奶給我打傘,自己卻淋着。要經過馬路了,過往的車輛很多,奶奶撐開雙臂,把我保護在她的身後,像努力保護小雛鷹的堅實的鷹的翅膀,用嚴肅的話語說;“別亂動啊,很危險。”就這樣一直等到車流緩下來是,才小心翼翼地踮起腳尖向前探一探頭,發現沒有車經過,這才牽起我的手,給我打着傘,走過這個讓奶奶心驚的馬路。

  回到家之後,奶奶已經變成了“落湯雞”。而我卻只淋濕了一個褲邊,弄了一臉水。奶奶沒有去先擦自己而是用她那乾枯。瘦小的手,擦去我臉上的雨水。雖然有點疼,但是我真的是感動極了。

  現在,我上初中了。好不容易才能見一面。我發現,我我已經比奶奶高出了許多。奶奶見了我之後,她用手拉住了我的手。我這才發現奶奶整隻手幾乎乾燥的失去了水分,手背上有些灰斑點,支指甲與皮肉的縫隙之間有着難於洗去的土地的顏色。變得是那麼的乾枯。瘦小,也可以感覺得到筋脈的突起……

  奶奶給了我無限的愛,她的手給了我安全感與幸福,奶奶成為了我最甜美的思念。而奶奶的手會伴我同行。伴我長大。

  新華學校初一:轉角~愛~

您正在瀏覽: 奶奶的手伴我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的手伴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