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陸遊伴我同行一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陸遊伴我同行一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陸遊伴我同行一生 

  是誰,獨倚斷橋,欣賞寒梅?是誰,持一壺渾酒,遊覽山西村?是誰游沈園,感嘆着"夢斷香消四十年,沈園柳老不吹綿?”” 

  是你,陸遊,你帶着你的高潔與愛國之心伴我同行.你有如一道燦爛千年的風景,時刻熏陶着我.坎坷的人生讓你將愛國之心與高潔譜寫成一段精神的讚歌.你"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戊輪台",卻一心只願"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我被你的靈魂所感化,我願你,你的詩詞歌賦永遠伴我同行.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感懷. 

  陸遊,你是揀盡寒枝終不肯棲的寒鴉,你是舉杯邀明月的飲者,你是穿越十年生死兩茫茫的痴漢.你的執著,令我感懷,令我銘記. 

  你愛情的曲折,仕途的偃蹇,你在政治漩渦中的掙扎和那滿腹冤屈的難鳴,我都了解.就是你面對你坎坷人生的態度與胸襟伴隨我走過十四年的風風雨雨.你的"紙上得來終覺淺,得知此事要躬行"道出了學習的真諦;你的"遺民淚盡胡塵里,南望王師又一年"將你的赤誠譜寫成生命的歌譜激越着我,伴我同行十四個春秋. 

  陸遊,你是我靈魂的焦點,我願你伴我同行一生.我願聽你生命的讚歌,永遠,永遠. 

  陸遊,如果說沈園是千年萬年的風景,那你便是文學史上永恆的光輝.你的高潔,你的赤誠,你的才華將永遠長照史冊,將永遠牽挂着我的靈魂,伴我同行,直到永遠,永遠. 

  一個千年的夢——陸遊伴我同行一生。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陸遊伴我同行一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陸遊伴我同行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