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路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路上 

  前言篇 

  我們要走的,是一條迂迴漫長的路。 

  這條路,是一條人生的路。這條路上,充滿了荊棘,大大小小的石塊。這是一條山路,看着目標離自己很近很近,可是,走了很長時間,卻還是無法到達。許多人累倒了,他們爬起,卻又摔倒。就這樣不停地倒下爬起,有人倒下就起不來了,在那裡等待自己的蠟燭黯淡,熄滅,永遠地倒在那裡了。這條路太危險,所以,我們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準備篇 

  小時候,不要成為溫室的花朵,受人百般呵護。走在路上,被石塊(挫折)絆倒,被荊棘(困難)刮傷,會受不住的,一倒不起。同時,也不要父母為自己做着做那。萬一在路上,這做靠山沒了,還怎會有走到底的決心?準備時,我們還需要學會獨立,學會照顧自己,做一個強者,在這條路上艱難地活下去。時刻準備着!沖! 

  進行篇 

  準備好后,正式走上大路。這條蜿蜒不平的山路,給登頂帶來了無限困難,所以: 

  在路上,我們要勇敢。 

  乘客可以上可以下,但司機不能。司機歷經滄桑,唯有向前。走在路上的人,有的是乘客,有的是司機。我們走在路上,就要有司機的精神,勇往直前。哪怕前面被“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也要緊踩油門,衝出困境,看到希望的曙光。 

  在路上,我們要拒絕。

  面對誘惑,我們要拒絕。那直通山頂的 電梯,坐進去后,能直接升到山頂,人生平淡無味,就這樣直接虛晃而過,毫無意義,還不如干件大事去死有意義;那條看似平坦的樓梯,其實裡面危機四伏,是才狼虎豹的潛伏地。那裡更深更黑暗的誘惑無處不在,無人可擋,最終斷送自己。所以還不如走那條充滿艱辛和困苦的路,讓自己懂得更多,學會更多。 

  在路上,我們要寬容。 

  在這條路上,只有和諧相處,我們才能為世界創造青山綠水,為自己留下海闊天空。人生天地之間,忽然而已,只有不拘小節,我們的路才可布滿陽光,暖意融融,我們才可且行且吟,樂在其中。 

  在路上,我們要堅韌。 

  既然選擇了這條充滿艱辛的路,我們就要堅持到底。前人以他們百折不撓的毅然決然,為我們開啟了一道光明之門。相信吧,“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終於登上山頂了!開始選擇以後的路吧…… 

  選擇篇 

  登頂了,但這還不算完,選一架梯子登上最頂層吧。 

  眼前的梯子一長一短。短,及兩人高;長,直插雲霄。是選擇繼續吃苦然後獲得幸福?還是稍動手腳,一勞永逸? 

  真正的強者終會在長梯下準備,準備爬上那直插雲端的梯子,雲霄上的,是一幅春機盎然,美好的春天。 

  結束篇 

  夥伴,你準備好了嗎?我們,上路吧!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