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路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叮叮叮,叮叮叮……”放學了,同學們歡呼着,我也飛快地向家的方向衝去。 

  跑着跑着,我飛快的腳步突然緩慢起來,再是完全停下來。 

  那行人繁多的步行街頭,跪着一個衣衫不整而面容憔悴的母親,她懷裡抱着一個一兩歲的小孩。 

  我想:“這肯定是一對家境貧寒的母子,要不然怎麼會淪落到母親上街頭乞討呢?嗨,太可憐了……”  

  再看看旁邊的一個小鐵罐里,僅僅只放着街上行人施捨的幾個硬幣。 

  一陣寒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縮了縮脖子,把手放在口袋裡,再次把目光投向那位母親,她也明顯感到了一陣寒意,只見她直立起身子,把有些凌亂的衣服再次拉了拉,裹緊了耗資的身子。寒風絲毫沒有打擾孩子甜美的夢。“在這天氣異常寒冷的情況下,這位母親為什麼還會跪在街頭乞討呢?哦!對了,她也許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能好好或下去。”我心中默默想着。 

  我一邊沉思,一邊不知不覺向家的方向移動腳步。突然聽見背後“碰……”的一聲響,我不由回頭看了看。我呆住了,一個差不多五六歲的小姑娘把一枚光閃閃的硬幣輕輕地放在那位正在乞討的母親身旁的鐵罐里。隨後,我又聽見了那為母親那句對小姑娘說的“謝謝”。 

  小姑娘走了,她邁着輕盈的腳步走了;而我卻挪動像灌了鉛似的腳再次轉過身走到了那位母親身旁。

  看看這位母親期望的目光,看看這位母親懷裡小孩熟睡的面龐,再想想剛才的那一幕,我也把口袋裡僅有的五角錢輕輕地放在那聚集着多人愛心的鐵罐里。然而,我也聽見了那位母親發自肺腑的一句話——“謝謝”。 

  我笑了…… 

  指導教師: 

  實驗小學原雙語六二班:董明紅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