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路上見到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見到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路上,我們能看到很多看不過眼的事情,自己卻無能為力。但是內心卻覺得這是不應該的。事情不該如此的。

  那天,我有事情要出去辦,所以就走去坐公交站。因為車上都坐滿人了,而且離我去的地方也很少站,所以就站在那裡。然後就看到一個小孩和一個老人家上來,就有人讓座吧,然後小孩和老人家聊天,不知道聊了什麼事。那個小孩子就發起脾氣,拿起手來打老人家,老人家就說你做乜嘢,啊。就拿住小孩的手。然後繼續說阿爺都打阿嘛。然後小孩還是沒聽過。老人家就繼續說。最後沒辦法,老人家就想發脾氣。小孩才停手。那時候我心內無數次的想問那個小孩,那不是你爺爺嗎?為什麼你能打他呢?痛不痛我不知道,但是這個行為就相當的讓人看不到眼。

  而事實,看到這件事之前,我後來也見過幾次。有時候是爺爺,有時候是奶奶。然後我就淡定了,因為我覺得要問的不是小孩。而是他們的父母。現在網絡很流行一句,熊孩子的背後就有一對熊父母。我不知道在家小孩會不會這麼做,但是小孩做出這種事,我想在家那孩子肯定是被寵慣了。不然不會做出如此過分的事情。這件事真的讓我覺得,如果我以後的孩子會這樣,我會讓他(她)明白,你打人之前,我就讓你先痛。因為這樣才讓他們知道,不是你想打人就打人,你想要的東西也不是你想就能有。

  我以前就是,因為學校有報紙要買,但是就屬於自願,但是一般來都是假自願,真強迫。因為我就問媽媽要錢買,媽媽覺得貴,而且沒必要。所以兩個就說說,最後媽媽還打了我一頓。那一刻我就知道,不是你想要就能要的,要了就必須付出代價,而我的代價就是被打了一頓,而且還差點遲到了。

  所以現在的父母,小孩一旦哭下就立刻滿足,然後慢慢發展到,得不到就用拳頭得到。我想等他長大,就可能被教訓的份。所以說路上見到很多事情都讓人感嘆萬分。因為你之前沒發現,發現后就覺得為什麼會這樣。然而這就是事實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見到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見到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