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狼道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道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狼道 標籤:狼道作文

狼道 

  這個世界上的角色有很多種,我是作為一隻狼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在冥冥的安排之中,我並沒有選擇我自身屬性的權利,這就是所謂的天註定。我生下來就是一隻狼! 

  我註定會擁有足以切斷肌肉與骨骼的牙齒,也註定會擁有足以在獵物的身上留下致命傷口的爪子。這些與生俱來、無法更改的東西是我的徽章,也是我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奮鬥的最原始資本。儘管在人類看來是罪惡的幫凶。 

  那時的我們都太過於渺小。對這個世界而言,我們根本沒有任何的權力。離開父母的懷抱后,我們只能任人宰割。我們要活着,可是我們那時的生存卻只能依賴於外界的恩賜。我們惟一所能做的就是擠在一起互相簇擁着用彼此的體溫取暖。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期盼着父母的歸來。因為父親回來了,我有了生命的保障,母親回來了那就意味着有奶水吃,我們每一天的歡樂都被濃縮在了那個短短的時刻。這些都是人類所不知的,他們根本不願關注。 

  作為狼,我們總是扮演着負面角色,人人都對我們恨之入骨,在人類的眼中,狼是卑鄙無恥的盜賊,欺軟怕惡,忘恩負義,損人利己。是邪惡的完美化身,陰險的傑出代表。然而,人類卻不知道我們其實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動物。從自然歷史的進化來看,我們也是世界上發育最完善、最成功的大型肉食動物之一。我們過着群居生活,一般十幾匹為一群,每一匹都要為群體的繁榮與發展承擔一份責任。從生態學上來說,我們可以控制草食動物的數量, 也就是起着維護草原和森林生態平衡的作用。 

  人類不是有個狼孩的故事 ,難道不表明我們是那樣的值得人類去理解,去接近,充滿人情味,甚至人類之中有些人連狼都不及,狼吃羊是因為它是食肉動物,,這是一種自然法則, 弱肉強食。而且我們追捕的多是老、弱、病、殘, 對草食動物本身也起着複壯種群的作用。 所以, 在自然界中應該有狼沒有狼,就不是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 

  人類總是說我們殘忍兇狠,可如果說狼吃羊被認為是兇狠的話,那麼我們的生存的權利又是什麼?如果說我們在飢餓難耐的情況下吃同類的行為是殘忍的話,那麼人類錦衣玉食時的自相殘殺算是什麼?那些國與國之間的戰爭,那些大規模的流血死亡,那些大批難民的流離失所又算是什麼?我們的“兇狠”是為了生活,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族群,難道有錯嗎?可以這麼說,其實世上無根本性的善惡,就說人吧再兇狠的人也有他善良的一面,借一句很經典的話:世間萬物皆有其道!不是嗎?。 

  並且,人類的社會不也是弱肉強食的社會嗎?天天都在上演狼吃羊的故事,誰都不會同情弱者。人類同情羊,其實是為了自己,那是因為羊是其私有財物,而不是同情羊本身。人們永遠不會同情失敗者,永遠沒有人去同情失戀的人一樣。 

  我們本是一種很善良的動物,在人們印象當中狼是那樣的可怕, 那樣的不被人們所接受,我個人覺得的這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比如從小人類所受的教育,(狼來了的故事,就是其中的一典型),在人類很小的時候就烙下了狼是可怕的,是兇惡的烙印。 人類又怎麼不對我們充滿敵意呢? 

  我們是一種很團結的動物,講究協同作戰。 狼與狼之間的默契配合成為我們成功的決定性因素。不管做任何事情,我們總能依靠團體的力量去完成。我們的耐心總是令人驚奇,我們可以為一個目標耗費相當長的時間而絲毫不覺厭煩。敏銳的觀察力、專一的目標、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細節以及鍥而不捨的耐心使我們總能獲得成功。我們的態度很單純,那就是Aspire to the successful firm。在我們的生命中,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鍥而不捨的精神,正因為它才使得我們得以生存下來。我們狼群的凝聚力、團隊精神和訓練成為決定我們生死存亡的決定性因素。正因為此我們狼群很少真正受到其它動物的威脅。我們駕馭變化的能力使我們成為地球上生命力最頑強的動物之一。而且對於對自己有過恩惠的動物很有感情,我們可以以命來報答 。人類之中又有幾人? 

我們有着追求卓越的野心,獵獲成功的目標; 

我們有着一往無前的勇氣,不屈不撓的毅力; 

我們有着捨我其誰的自信,挑戰困難的積極; 

我們有着雙贏天下的胸懷,合作互助的理念; 

我們有着披肝瀝膽的忠誠,忠貞不二的節操; 

我們有着傲骨錚錚的個性,中流砥柱的本色; 

我們有着聲東擊西的智謀,蓄勢待發的韜略; 

我們有着發掘機遇的慧眼,順勢而動的權變; 

我們有着貌似兇殘的博愛,寬恕對手的寬容; 

我們更有着永不言敗的執着,反敗為勝的悲壯。 

  我們聰慧,團結,友愛,雖不善良,卻不逼迫敵手到絕地,懂得進退,了解敵手,然後才會進攻,懂得捨生忘死,我們的族群中有這樣一個故事,很感人,母狼死後,公狼撞牆自殺。人類中又有幾人? 

  人類鍾愛狗,認為狗很忠心,能了解人類,可我卻要說明,狼是狗的祖先,難道就這樣不一樣嗎?並且,狼還具有不搖尾乞憐的品質,請問狗有嗎?

您正在瀏覽: 狼道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