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狐智鷹謀狼道》之鷹謀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狐智鷹謀狼道》之鷹謀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狐智 鷹謀 狼道》之鷹謀有感 

 鷹謀在這本書里寫的是鷹在殘酷的自然環境中通過它自創的謀略在鳥類中成長為王者的過程以及它對人生的啟示。 

 關於鷹,有這樣一個記載:一日清晨,當一隻蒼鷹正在天空中展翅飛翔的時候,突然感覺有一個堅硬的物體穿過了自己的身體,頃刻間,它的羽毛被紅色的血液浸濕了,雙眼也開始迷茫,它的面前,一切都變得模糊不清,它感到了從未有過的痛。 

 當它再次向展開自己的翅膀時,發現以往輕而易舉的事,如今卻變得沉重起來,於是這隻鷹開始跌落。 

 就在這個時候,它看到了那些拿着槍歡呼的人,那些唱着山歌等待着它墜落的人。這是,讓那些人驚訝的事情發生了,這隻垂死的鷹突然奮力拍打着翅膀,忍着劇痛飛到了瀑布的上空。然後收起了翅膀一頭扎進了洶湧的瀑布中,在瀑布的怒吼聲中悲壯的消失了。 

 這就是鷹,一種即使是死也要維護自己強者尊嚴的生物。鷹是天空的強者,也是大自然的強者,這種強者心態,讓它們在生物界自由翱翔。當它們的強者尊嚴受到挑戰與侮辱時,它們寧願用死來捍衛這一信條。 

 我們的社會也是一個適者生存,不適者亡的社會,在這個競爭日益激烈、弱肉強食的社會中,任何一個人,都必須具有鷹的強者心態,樹立起自己的王者風範,才能從高手雲集的環境中脫穎而出,佔有一席之地。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具有成為強者的資本和成為強者的精神,然後再成為一個不敗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讀《狐智鷹謀狼道》之鷹謀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狐智鷹謀狼道》之鷹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