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狐智鷹謀狼道》之狐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狐智鷹謀狼道》之狐智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狐智 鷹謀 狼道》之狐智有感 

 前幾天,我這個書蟲剛買了幾本書,今天一有空閑,就讀起來,一本名叫《狐智 鷹謀 狼道》的書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拿起來只看了幾頁,就迫不及待的一口氣讀完了。 

 這本書主要說了我們做人要有狐狸的智慧,鷹的謀略和狼的道義。我這次就先寫一下狐狸。 

 大家了解狐狸嗎?大家似乎只了解狐狸壞的一面吧。其實狐狸不代表陰險狡詐,而是圓融通達、睿智明澈的象徵。讓我們換種眼光重新審讀這些成語——兔死狐悲:兔子死了,為何唯有狐狸來做悲戚之態呢?可見其看問題比其他動物深遠,沒有食物了,狐狸怎能不傷心呢?;狐假虎威:誰能假借老虎的威風呢?唯有狐狸有這樣的能耐;狐朋狗友:狗以靈性和忠心為人類稱賞,誰有可能與其並肩甚至排列在狗之前呢?當然也只有狐狸了…… 

 狐狸是犬科動物里最聰明的,也是所有動物中最聰明者之一。從種族繁衍至今而不衰落和分佈廣泛就不難發現它所具有的適者的特性。它的適者特性表現在哪裡呢?那就是它的聰明。和那些掠食性大型動物相比,狐狸較小的體型自然不能與其去競爭力量、速度和耐力。在自然的優勝劣汰中唯有機智、聰明甚至是投機取巧,才能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在漫長的生存競爭中,狐狸一代又一代地,也許是一點一滴的積累着它們的生存智慧。狐狸能在大自然中生存下來,可我們呢?我們能在殘酷的社會競爭中生存下來嗎?如果不能,我們就要努力學習,擁有智慧只要我們擁有了智慧,就可以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您正在瀏覽: 讀《狐智鷹謀狼道》之狐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狐智鷹謀狼道》之狐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