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扁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扁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扁豆 標籤:扁豆作文

  秋天已濾了黃,在寒風呼嘯中漸漸離去。路邊那片扁豆,棵棵稈壯葉旺,粒粒豆子把豆莢撐得像個胖小孩那樣鼓,不過有些卻顯得稀拉,這許是冬天的預召……

  話說“扁豆”,不免使我想起了自已與一位“諍友”——施展,吾與其一樣高高的個兒,一樣有引人注目的“扁頭”,只是他比我在這個世間多勞累了一年,怪不得旁邊那位“金老保”整天念叨我們像一對“活寶”,我倆也不示弱,送給“金老保”一副上聯:金××照鏡子,裡外不是“人”……惹得四周笑聲四溢,實在令她“受益非淺”……

  近來,兩位“扁豆”真可謂是“悲喜兩重天”。記得前天某時,李老師站在講台後“怒髮衝冠”,發著語文試卷,真沒想到施展竟然“妙筆生花”,勇奪桂冠。當時他可真是上了天堂,“喲……啊……”一番自嘆,還興奮地耍起了“猴拳”,整個人神采奕奕、精神煥發;而我,捧着試卷獃獃地望着鮮紅的90分,埋頭“吃泡麵”(情緒低落)……第二天,施展正余樂津津,卻被“聖旨”“活生生”地拖去。我一想,肯定不會是什麼好事,就偷偷地在教室後門賊頭賊腦地張望,透過窗戶偵探“敵情”。只見辦公室內整齊地列着一尊尊“羅格斯雕像”,施展也耷拉着頭,立在其中,腿腳瑟瑟發抖,覷視着地面……兩位老師左右開弓,瞪着雙眼,像審問重犯似地低吼着什麼,那模樣真可怕!嚇得這幾個同學個個眼睛發直,目光獃滯……第一節課的鈴聲已貫入耳根,他們才低着頭回到了座位。這時我才得知,原來是上午的數學排名賽沒考好。不知覺間,數學老師已來到了講台後,略帶憂意。教室里靜極了,連呼吸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老師默默地發著試卷,還不時抿抿嘴,有點無奈……成績已經公布了,我獨自“霸佔”了第二把交椅,可喜的是我還擔任了“數學上卿”,成了“語數”雙料“官”兒。此刻,我無意中發現施展正低着頭沉思,我有點尷尬,把正要發泄的喜悅深深地壓在了心底……

  無獨有偶,咱倆也是對歷史迷。這天,風夾着雨打在窗外,傳來一陣又陣的“噼啦”聲,正是午休時間,我和施展趴在桌上,講得滔滔不絕。“想當年,我爺爺的爺爺——施耐奄領其徒羅貫中着下了享譽中外的《水滸傳》……”沒等施展訴完,我已故“聲情並茂”地:“不過如此,我的祖爺爺——徐霞客才算得上是舉世聞名,他那矯健的身軀在大江南北奔跋,啊……”我正講得諜諜不休,施展又接上了。一會兒,我倆已講得面紅耳赤,口乾舌燥……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相處的時間已不長,願“扁豆”能迎陽招展,擋之風雨之襲——

  也許這就是友情……

您正在瀏覽: 扁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扁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