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扁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扁豆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扁豆 標籤:扁豆作文

在我奶奶家的後院里種着幾棵扁豆,我常常去摸一摸,看一看。扁豆的葉子有大有小,碧綠的葉子,都是三個一排,好像一家三口,非常親密。葉子的正面鮮亮而有光澤,反面卻十分粗糙,葉脈也清晰可辨。 

  扁豆的莖有粗有細,粗的像筷子,細的像麵條。它外面是紫紅色,折斷後一看,原來它是空心的,是嫩嫩的草綠色,摸上去硬邦邦的。扁豆紫紅色的花尤其美麗惹人喜愛,未開時的花像小鳥的嘴,尖尖的;盛開后那花就成了彎彎的、扁扁的,像一群來自於蝴蝶谷的蝴蝶,漂亮極了。 

  花謝之後就結出了果實。果實的顏色和花一樣,是紫紅色的。橫看時,它是一條小船;豎看時,它是一彎月牙懸在深藍的夜空。摸摸它,好像飛到了天空,觸摸到了月亮。而成熟后的果實可以清炒,也可以做湯。清炒的扁豆肉絲,清香可口;用它做成的湯,是我們全家的最愛。 

  扁豆真是又美又可愛! 

  指導老師:呂曉玲

您正在瀏覽: 扁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扁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