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嬌不艷的扁豆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嬌不艷的扁豆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嬌不艷的扁豆花 標籤:扁豆作文

小時候的我是一個愛美的女孩,喜歡漂亮的鮮花,看到同學家院子里一簇簇盛開的月季花羨慕得不得了,紅色的火熱,粉色的嬌嫩,黃色的優雅,紫色的華貴,白色的純潔……陣陣清香,招惹蝴蝶和蜜蜂在花叢間飛舞。 

  每次放學,我都要在同學家欣賞一會兒才回家。可每次回到自家的院子,看見的只有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長着綠綠的扁豆,其他地方都是空蕩蕩的。奶奶不喜歡種花,卻很喜歡種扁豆,每年都把扁豆種在我準備種花的地方。有好幾次我想把扁豆連根兒拔了,移栽幾株月季花,又怕奶奶生氣,就沒有拔掉,但心中總有隱隱的不快。 

  一天放學,我看到奶奶站在扁豆架前仔細地看着什麼。“這綠葉有什麼好看的?”我嘟噥着走過去。“看,開花了!”奶奶興奮地說。我仔細一看,花開的不多,但是一簇簇、一叢叢的,像星星似的散在綠葉間。不仔細看,很難發現。瞧,那淡紫色的花瓣小小的,並且蜷曲着,就像裙擺的蝴蝶邊兒。我原先不以為然的心態竟平添了一份感動,沒理由地喜歡上了扁豆花。 

  於是,我開始和奶奶一起關注起了扁豆花。過了幾天,發現那即將長成的扁豆頂端竟連着些凋謝的扁豆花。本來就很淡的顏色,此刻就像經水洗過似的,褪得不見痕迹了。輕輕一碰,那花兒竟飄悠悠地落下來。

  奶奶掐下一朵剛開的花插在我的辮子上。“我們丹丹也要做不嬌不艷的扁豆花。”嗅着發梢上若有若無的清香,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奶奶的這句話陪伴了我5年,直至今日,我依然偏愛這淡雅的扁豆花。月季花很艷麗,但秋風過後,只留下憔悴;而扁豆花開敗后留下的卻是美味的果實。

  淡紫色的扁豆花,將影響我的一生,還有奶奶的叮嚀——做一朵不嬌不艷的扁豆花。

您正在瀏覽: 不嬌不艷的扁豆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嬌不艷的扁豆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