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里的圍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里的圍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凜冽的寒風中,我看到行人都裹緊了羽絨服上的帽子,這情景使我想起了我戴過的圍巾。

  小時候,每年冬天我都戴着那一方紅格子線圍巾,方方的,對角折起來,在下巴處挽住。我想,那時,一定是紅紅的臉蛋,傻傻的模樣,一臉的單純。自己呢,並不覺得怎樣,因為女孩子都戴這種圍巾,所以並沒有別的什麼奢求,何況還有許多女孩子冬天都沒有圍巾戴呢!

  後來,姐姐定婚了,要遠嫁他人,離開我們。為了表達姐妹情誼,就給我這妹妹買了一方新圍巾。圍巾很漂亮,四角各有一朵大牡丹,花的周圍是粉紅色的裝飾,周邊是長長的厚厚的流蘇,質料不是那種易掉色的棉線,而是滑滑的、垂垂的,貼在臉上很舒服的那種。從此,我就有了珍愛之物:一是因為姐姐買的,二是因為它是新的。一有空,就拿出來欣賞一番。過年了,戴上新圍巾,頓時覺得美麗了許多,瘋跑了三天,初四就仔細地疊好,存起來,捨不得戴了。就這樣,這方圍巾陪我過了好幾個新年,每次都只戴三天。

  姐姐結婚的時候,戴的是一條長長的、綠綠的、有方孔的圍脖,我又眼羨得了不得。因為我的新圍巾已成了實用之物。不久,同伴中也流行起來,圍脖與方圍巾比起來,暖和得多,時尚得多。我常常盯着姐姐的圍巾看,希望自己也能擁有一條。可是,因為我有方圍巾,就不便向母親提出要求,最終,綠圍巾流行過去了,我也沒能實現這個願望。這以後,有錢的同伴戴起絨圍巾,外罩一層白紗巾,要五元錢。圍在脖子上,朦朦朧朧,雍容華貴,因為太貴,我就不敢有非分之想,只得作罷。於是,上師範之前,一直戴的姐姐給我買的方圍巾。

  八十年代,流行用毛線織圍巾,於是我也擁有了這樣一條圍巾,這要用最粗的線,最粗的針織成,粗獷,豪放,終於,我也時尚了起來。後來,工作了,就隨心所欲了,一是因為我心中有圍巾情結,二是因為街上無所謂流行不流行,圍巾帽子各式各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了,叫做“個性化”。因此,我有了好多圍巾帽子。

您正在瀏覽: 記憶里的圍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里的圍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