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記憶里的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記憶里的淚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1991年的第一場雪,我就如雪花般平靜地誕生了。我使勁兒張着小嘴,哭個不挺,我不知道那時的我是否在流淚,如果是,那便是我人生的第一滴淚。

  接着,我在父母精心呵護下健康成長到了3歲。媽媽讓外婆送我上幼兒園,幼小的我被“狠心”的外婆丟在了幼兒園。我望着外婆遠去的背影,條件反射般地追了上去,毅然不顧身後阿姨的呼喚,最後不知從什麼地方爬了出來,跌倒在外婆跟前,抱着她的腳號啕大哭。外婆看了也心酸,一顆眼淚滴在我臉上。這便是我人生第一場分別。

  幼兒園的經歷讓我堅強了不少,於是直到小學,我都很少落淚。直到有一次,那時我上小學五年級,班上個別同學開展了“分享答案,分享人生”的抄作業活動,而老師們也有所耳聞,不防國一點兒的蛛絲馬跡,誓要人贓俱獲。一天下午放學,我收拾書包時不小心將同桌的數學練習冊也撿進包內。第二天早上,細心有“鐵面無私”的小組長發現了此事,便報告了老師哦。於是。30秒鐘之後,老師便將我召進了辦公室,我知道等待自己的暴風雨,我在心裡準備好了辯護詞。可一進把農時,暴雨急雨便驟然而至,向我迎面撲來。我根本沒有機會解釋,兩行淚水很快流了下來。老師的嘴總算說幹了,我被罰寫一千字的認識。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如此的受委屈,也是我第一次寫認識。

  後來伴着九月金色的果實,我順利的邁勁了初中,初中的學習生活讓我感到世界好像變大了,我也認識了許多優秀的人,在他們身上我找回了兒時追尋的夢想。再回首,我發現自己竟然荒廢了那麼多寶貴的時間,在消沉之中磨掉了多夢想的火熱追求,磨掉了將要搏擊長空的雙翅,磨出了懶惰的溫床,磨出了懵懂,稚嫩,發育不全的思想。想至此處,又是兩行清淚,這是自責,激動,奮發的淚,也是我第一次為抱負而落淚。

  在我短短十幾年的人生路途中,我沒算過自己流了多少淚,但我知道伴隨淚水的是成長,這些記憶里淚是我成長的足跡。在以後的人生路途上,我還會成長,所以我還會落淚,我要將顆顆的淚珠都珍藏在心裡,讓它們都成為我記憶里閃爍的星星,來見證我成長的每一步!

您正在瀏覽: 珍藏記憶里的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記憶里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