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夜1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夜1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雪夜1 標籤:雪夜作文

雪夜1 

  下雪了,這已經是春天的第二場雪。 

  碩大沉重的雪片在天空最遙遠的深處聚集,滿無邊際地飄落下來,爭先恐後地急於行使剝奪大地剛剛展露出零星綠色的使命。 

  天黑之後,大雪鋪天蓋地擁向大地,紛紛揚揚,擠擠挨挨,幾乎頃刻之間就蓋滿了殘雪尚未消融的大地。 

  雪越下越大,終於砌滿了天空,沒有留下一絲縫隙。 

  這是一片被稱做世界第三級的廣袤高原,位於冰雪覆蓋的大地盡頭,讓人聯想起宇宙洪荒的蒙昧之初,是遠離文明的絕地荒野,青藏高原上最荒涼的藏北草原。 

  帳篷是暴虐風雪之中一座不沉的小小孤島,在無垠的荒涼中像一朵即將熄滅的火苗般微不足道,似乎隨時都會淹沒在積雪大地的褶皺之間。但正像藏北草地上所有馱在氂牛背上漂泊不定的帳篷一樣,牧人一旦將它築立在荒原之上,它就成為漫天風雪中牧人們永不捨棄的溫暖的家。 

  母獒圍着帳篷俏無聲息地轉了一圈,隔着氂牛毛織成的帳篷布,聽到裡面傳來嬰孩細小的哭聲和女主人輕聲哼唱的歌謠。 

  帳篷里一切正常。它又走向帳篷後面的畜牧群,十幾頭氂牛被巨大的雪片覆蓋著,像一座座白色的小丘靜卧在雪地上,正將白天頗費力氣找到的牧草從胃裡吐出來重新咀嚼,反芻的細密聲響彷彿微風吹過秋天豐茂的草地。永遠戰戰兢兢的羊群則密密匝匝的擠成一團。 

  這是新營地。 

  下一部是雪夜2,希望朋友們來看。

您正在瀏覽: 雪夜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夜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