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雪夜下的亡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夜下的亡靈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祥林嫂低着頭,干皺的眼袋一層疊着一層,削瘦不堪的臉上立刻出現了一道道溝壑,她握着那根破竹桿,眼睛怔怔地望着地,她想:難道這魂靈的事兒,連他那見過世面的人也說不清?

  “那,也一定是不存在的了?”祥林嫂緊皺的皮膚突然舒活開了似的,眼睛也有了神采,“畢竟,是那識字的人也不承認的啊。”

  祥林嫂拖着破舊的褲腳一步步地走着,步子也慢慢快了起來,她有些吃力地蹬着竹竿,眼睛卻是不看路的,像一個盲婆子,或許是這魯鎮的路她已經很熟悉了。天色陰霾下來,破布似的天幕下飄下一些冰花,落在祥林嫂一樣花白的頭髮上,像是想給她那乾燥邋遢的頭髮滋潤一下。

  可是一片冰花落在祥林嫂的臉上,伴着一股刺骨的風刮過,祥林嫂身上那幾塊破布隨着風猛烈地撕扯着她的身子,她突然像被人敲了一棒,驀地停了下來,乾裂的嘴唇微微顫抖——在她無神的瞳孔里,映照着的是她曾在這洗菜淘米,又是在這被劫走嫁給第二任丈夫的河塘!祥林嫂才有些慰藉的眼神霎時暗淡了,甚至籠上一抹驚慌。

  “老六……阿毛……”祥林嫂丟了竹竿,慢慢彎下她僵硬的雙腿,“可是魂靈要是不存在的話,誰去照顧你們啊!”

  祥林嫂把手探進河水裡,刺骨的寒冷的確換來了她痛苦的樣子,彷彿過往的一切又重新湧現在眼前,祥林嫂眼裡有了深不見底的痛苦。偌大的滾燙的淚珠從她眼裡滾下來,滋流過似乎很久沒有受過眼淚的臉頰……“祥林……”祥林嫂呢喃着,把身子靠在石階上,仰面朝天,是死灰色的天,還有不絕的灰色的雪花,依稀中,祥林嫂看見茫茫的天空演變成了阿毛的漂亮的臉,那溫暖的聲音縈繞耳畔。

  “阿毛,喜歡這鞋子不?”

  “喜歡!”

  “好,等娘把另一隻鞋也做好,就給你穿!”

  “不行啊娘,我等了你很久了,你也沒給我做好。娘,不要再離開我好不好?”

  “好好好,阿毛乖,娘就呆在阿毛跟爹爹身邊,不離開……”

  祝福的禮炮衝天而響,那個晚上雪在肆虐地下。第二天早上,河畔邊來來往往的人無不在互相訴說著,在那個冰冷的石階上,一個衣衫襤褸,臉色青白的人,被厚厚的雪壓着,埋了她的身子,埋了她的腦袋,花白的頭髮和雪融為了一體;而人們也發現了,在她破舊的碗邊,是她死屍般的面龐最終露出的那抹微笑。

  江西省上饒市橫峰縣橫峰中學高一:王佳靜

您正在瀏覽: 雪夜下的亡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夜下的亡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