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夜,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夜,花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雪夜,花開 

  偶然間,邂逅了拿在雪夜獨自綻放的梅花,雪白的花瓣層層剝開,慢慢露出中心的小小的蕊,嬌羞地抬起迷濛的眼,便有讓人移不開眼的嬌柔。 

  抬望眼,只待細品你的容顏,你卻隨着飄搖的雪輕盈地落下,無聲無息,卻讓我聽到了你的堅定。 

  為何,如此執著? 

  你與冰雪頑強拼搏,難道不是為了“淡淡梅花香欲染”的美麗綻放嗎? 

  我在繽紛而蕭條的枝幹上仔細地尋覓,只為找到未來你的剪影。終於,我找到了。在那簇正含苞待放的花苞叢中。還只是一個小小的花芽,可愛地散發出屬於自己的靈動與優雅。 

  這花芽緩慢而又急不可待的生長着,勇敢地與冰雪搏鬥,用自己小小的腦袋頂住了堅硬的冰雹,用自身所有的溫度融化了寒冷的雪花。 

  終於,怒然綻放。 

  你竟然抵禦住了如此的嚴寒啊! 

  我疑惑地望着你,眼光中含有幾分憐惜,希望你能給我答覆。 

  你無言,一心只想穩定住在風中不停搖曳的花瓣。但你卻以與無數梅花相同的堅定給了我無言的答覆: 

  想要生存下來,必須學會堅強。 

  此時,風越發凜冽,像怒吼的獅子。風毫不留情地搖晃着孤獨的枝幹,撕扯着樹的葉片,你在風中搖搖欲墜…… 

  最終,還是落了,依然無聲無息……依然,沒有一絲怨恨……依然,堅定執著……

  我不需要再問你為何,只因你已經用生命給了我答覆: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人們都說“花開易見落難尋”。而我,卻依然尋覓到那時你綻放的身影。多麼嬌小,多麼靈動;而你落下時,又是那樣的堅定,那樣的執著…… 

  曾記否?昔日雪夜,捧一杯香茗,邀群梅共飲,細品花開與花落……

您正在瀏覽: 雪夜,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夜,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