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中登白雀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登白雀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一,我和我的幾個夥伴們約好一起去白雀寺的,今天一大早,他們就來叫我,我們一路上玩着,走着,笑着,不知不覺之中已經來到了白雀寺。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白雀寺所在的地方嚴格上說並算不上山,它只是北面的大山向渭北平原伸出的“一腳”。但它山勢陡峭,高峰突兀;北靠群山,俯瞰渭河平原,氣勢非凡,在蒼松翠柏的掩映中,在洪亮的鐘聲的指引下,微微露出廟宇宮殿的一角;不愧為佛家聖地。

  今天下着雪,我和小夥伴們下定決心要爬上去。我們手牽着手向上爬,,但是路太滑了,我們毎爬幾步,都會有人跌倒,但我們從不放棄,跌倒了又重新爬起來,繼續向上爬,好不容易啊!我們終於爬到了達摩殿,他屹立在山的中間,我們走進去一看,哦!原來才是觀音菩薩的佛像,我們跪在佛像面前禱告着,希望自己能生活的更好一點。拜完佛像以後,我們繼續向上爬,山頂的路更滑了,我們要手攜手更加小心的前進,最後,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我們終於登上了山頂,我們的心中不禁升起了一種自豪感,因為我們是第一個爬上去的。這時,看山下的屋子、人和白雀寺都十分的渺小,我們觀賞夠了后,我們開始下山。

  下山的路更不好走,路太滑了,一不留心,就滑到了山底,我們走到山腰的時候,我不知道踩到什麼東西,“哧溜”一聲,滑到了山底。我褲子都給劃破了。

  我們下到寺中時,上山的人才陸陸續續地按照我們我們踩出來的腳印向上。我們在路上遇到了許多同學,他們也是來爬山的。但因為路滑,他們都沒有爬到山頂,只有我們爬到了山頂。我們在回家的路上各自發表看法,暢談自己的收穫,大家共同的感受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今天真是難忘的一天!

  陝西省岐山縣蒲村鎮初級中學七年級一班初一:邢漢威

您正在瀏覽: 雪中登白雀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登白雀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