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令人心酸的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心酸的父愛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什麼時候起呢?他突然變了,對我不再是那種壓抑着的深沉,而是在愛護中帶着淡淡的討好。喜歡和我在一起,喜歡為我做一些他認為對我好的事,喜歡對我親昵。

  記憶力,其實在我童年的記憶里,他並不是那麼的清晰了。因為在我記事以來,它就變成了一個嚴厲的夫子,管着我不讓我養成一些壞習慣,固執的讓我做一些他認為對的事情,所以那些慈父的形象,我只能從照片里尋找。他喜歡喝酒,我卻無比喜歡他這個本應稱之為惡習的習慣,因為只有喝完了酒,他才會拉住我講小時候的事。從我出生時的啼哭到他辭去工作帶我長大就只是為了聽我說的第一句話是爸爸,他說那是他聽到的最好聽的話,到從小對我公主般的寵溺到後來長大后的淡漠,再到現在近乎卑微的對我好。聽着他對我過往的十七年如數家珍的般說出來,好像有什麼東西滑過了臉頰,熱辣辣的,灼痛了臉頰。我喜歡他這個樣子——和我很自然的呆在一起聊家常,而不是我一回家就小心的呵護着我,生怕我不開心,那種像對待客人一樣的呵護,讓我們的關係生疏的可怕。雖然知道那是出於愛,雖然知道他是怕我不再愛他,雖然我什麼都知道但是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對待他。只能儘力吃光他買回來的東西,雖然不愛吃,但是看着他開懷的笑時,忽然覺得,那些我不愛吃的東西,好像沒那麼難以下咽了;只能將他的愛全部接收到,然後偶爾打個電話說:“爸,想你了。”永遠忘不了在我住校期間第一次給他打電話說想他,當時電話那端瞬時的安靜;忘不了過大周回家,他買回一大包東西時那自豪的眼神忘不了鬧矛盾時他那抬起后又無力落下的手;忘不了一切,都只是因為有他,因為這一切回憶里都有一個他——我摯愛的人。

  從小給你穿靴子;春天帶你到處玩,給你編花環;夏天給你買冰棍兒吃;秋天帶你走在滿是落葉的石板路上;冬天帶你打雪仗逗你,你氣呼呼的,不跟他玩了,他是個壞人;上學了給你扎小辮,聽你咿咿呀呀的念書·····最後你嫁人,把你的手交給新郎后,看着你幸福的笑顏,他默默而泣。他明知道你心裡有一天最愛的人可能不再是他,可他從來都是那麼的愛你。縱使全世界都拋棄了你,唯一守在你身邊的肩膀只有他,當你感動地想要擁抱他時,當你想跟他說聲“謝謝,我愛你”時,希望你可以放下含蓄,勇敢的說出來。就算有一天彼此分離,我們也能明白彼此之間的那份愛與牽挂一直都在。

  爸,我愛你。

  山東濰坊安丘市安丘市青雲學府高二:李夢瑤

您正在瀏覽: 令人心酸的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心酸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