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住在四面白牆的屋子裡,我的腦子一片空白。因為在家中突然暈倒,我被送進了這家醫院,醫生每天既抽骨髓又抽血,也沒查出病因。於是,我開始拒絕治療了。

  一天,病房門突然被輕輕推開,走進一位男孩。他有一雙黑亮的眼睛,高挑而瘦削,顯然是個病友。

  “對不起,我走錯了房間。”男孩抱歉地一笑,雖有些蒼白,卻很真誠。我勉強付之一笑,便轉過頭去。

  “那,我可以進來坐坐嗎?”

  我起先吃了一驚,但不知為什麼卻沒有拒絕。男孩微笑着走過來,我覺得屋裡一下子亮了起來。“我就住在你隔壁,可為啥從沒見你出來走動呢?”

  我黯然地低下了頭。

  “我給你講個故事吧。”男孩開始聲情並茂地講起來,“一天,有個人無意中被鎖進了冰櫃,他大聲求救,卻沒人聽見。他想,完了,一定會被凍死的。果然,他覺得越來越冷……第二天,管理人員打開冰櫃,發現這個人已經僵死了。他很納悶:奇怪,冰櫃壞了,裡面應該很暖和,而且氧氣也很充足嘛,怎麼會……”

  “你知道這個人為什麼會死嗎?”男孩停了一下接着問。

  “為什麼?”我突然有了興趣。

  “是他心中的冰點凍死了他。”

  我不說話,但我知道他想說什麼。

  以後每天,男孩都會給我講笑話,我也被他的樂觀、堅強感染了。我開始積極地接受檢查和治療,而且病情也大有好轉。一天,他突然把我拉到病區前的草地上。

  我不停地喘着粗氣,抬起頭,眼前陽光燦爛,鮮花綻放,蝶飛蜂舞,綠草茵茵,好有生機!看着我驚訝的表情,男孩得意地笑了笑,故作不解地問我:“你諒訝什麼?”我說:“我怎麼從來沒感覺春天會這麼美。”他說:“那是因為你的心中有了春天。”噢,可不是嗎,我真覺得自己充滿春天般的朝氣和活力。

  感謝春天,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