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春天的聲音(教師手記之146)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聲音(教師手記之146)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的聲音(教師手記之146) 標籤:春天的聲音作文 夏天的聲音作文 秋天的聲音作文 手記作文

 

  (與學生同題作文,共勉)

  走過冬天,走來春天。走出去,聽一聽春天的聲音,讓人倍感振奮。

  聽,雪落的聲音,那是春雪在踏舞,籟籟地落在溫熱的大地上,不再長眠,只睡了一個上午便已蘇醒。春天的聲音落在枝頭,有鳥兒開始歌唱,儘管聲音瑟縮着,卻也有婉轉的空靈。上游的溪水在寬大的河床上濺起白花花的碎屑,撫過光滑的鵝卵石,奏出清新的和弦。小河流水無聲地淌過,內心充滿了歡快,不再有寒冷的封凍,向大地揮揮手,自由地奔向遠方。

  春天的聲音是小草蘇醒的聲音,不知道什麼時候綠色的嫩芽已在枯黃的草叢中閃現,像點點綠色的星星綴滿河岸公園;春天的聲音是冬筍破土的聲音,一個個粗壯的筍尖衝破了層層阻礙開始來到地面,在經歷了重重挖掘之後,仍向人類展示了頑強的生命力,那種不顧一切迎接春天的力量;春天的聲音是綿綿無期的細雨灑在身上的聲音,看不見卻感受得到,用心去聽,它們在心靈深處蕩漾起層層漣漪,我聽到內心回蕩着喜悅的聲音,是呼喚我努力向上;春天的聲音是花開的聲音,迎春偷偷地含苞,又一下子大膽地顯現着它的俏麗,一夜之間,在寒風中已報一年百花又來到;春天的聲音,是和風吹拂的聲音,暖暖地讓人感動,托起孩子手中的風箏,它凌空起舞,拂過樹梢,拂過山崗,拂過城市的天空,大地溫暖。 最喜歡聽春的聲音,它在孩子們的口中,清脆的聲音、自信的聲音傳來,告訴我新年裡他們充滿希望。在每個孩子的心裡悄悄許下一個願望:新的一年要不斷努力,爭取優異的成績!在潔白的紙上寫下心中的聲音:要自強、要自立,要做一個能站得正的人!大聲地許下承諾:我一定會努力!蕩漾在他們臉上的微笑是春天陽光的燦爛,是和春天賽跑的自信。

  校園的早晨傳來動聽的聲音,琅琅的書聲猶如一支支令人振奮的晨曲,是無數顆心和春天一起跳動。又是一年春來早,桃花笑開了臉,柳枝笑彎了腰,河水笑出了皺紋,同學們笑出了智慧的光芒。

  聽,書的聲音,那是新年的算盤珠,每一本書的翻過,就在新年的算盤上撥上了一顆子。聽,嘹亮的國歌聲,那是我們心中春天永恆的聲音。

  聽,我們在隊旗下唱出最美的春天之歌。

  聽,我們的誓言跟鴿哨一起,在藍天上劃過不息的嘹亮。

  (時2006-2-26)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聲音(教師手記之146)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聲音(教師手記之14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