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打籃球作文

打籃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打籃球作文200字

我們來到了球場,我衝上去就進了一個球,現在 1:0。該爸爸了,也進了,比分變成了1:1了。我又進了一個球,這次爸爸居然沒有進,真是讓我意想不到呀。忽然,爸爸像發怒的牛一樣把分數升了上去。“我贏了!”爸爸高興地說著。第一局他以11:9的比分戰勝了我。 

 但是還有一局的機會,我想。 

 第二局開始的時候,天開始下起了毛毛雨。我剛開始就連進了5個球,這時雨已經下得很大了,於是我們就提前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還想起那精彩的比賽呢。
回目錄

打籃球作文600字

打籃球 

  我在學校是一個狂熱的籃球迷,今年暑假裡,爸爸見我這麼喜歡籃球,便帶我去學校的操場去打。我聽到這個消息后,別有多高興了,連蹦帶跳的跑到了學校。到了籃球場,我跑到0°角那裡,一個遠射,球在籃筐里轉了好幾圈,才滾到籃筐里。不一會兒,趙冠龍來了,我便和他打了起來,只見他瞄準籃筐,輕輕一投,球便射中了籃筐,掉了下來,該我投了,我也瞄準籃筐,一投,只見,球在籃筐滾來滾去,掉出了籃筐。他告訴我:“在你投籃的時候,不要瞄準籃筐,這樣很容易投不中,而你要瞄準籃框上的黑邊,打在這黑邊裡面,這樣的話,投中的幾率就高一些,甚至百發百中。”哦,原來是這樣的呀,怪不得趙冠龍他投籃這麼准呀,原來是靠自己摸索出來的呀,我怎麼就沒想到的呢?接着,我按照趙冠龍所說的方法又投了一遍,果然很准。練習了投籃,他又教了我上籃,只見他在籃框下跑了兩步,忽然轉身,一個投籃,進了,他讓我按照他的方法試一遍,可我沒有瞄準好,是一個“三不沾”趙冠龍對我說:“不要着急,慢慢的來,一遍不行,再來一遍,再不行,再來一遍,只要堅持下去,總會成功的。”我想:“今天練不好,明天再練,就像趙冠龍所說的‘只要堅持下去,總會成功的’。”天漸漸暗了下來,夕陽漸漸西沉,晚霞映紅了天空,也映紅了籃球場,爸爸便招呼我回家了,我對趙冠龍說:“明天五點我們繼續打籃球。”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這次打籃球真是受益匪淺,讓我明白了,只要堅持下去,總會成功的
回目錄

打籃球作文500字

  “滴滴,滴滴……”鬧鐘一響,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抱着籃球向學校跑去,因為學校組成了一支足球精英隊,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員。每天,我們堅持跑步、練習搶球、運球……

  比賽之日終於來了,我們風火狼隊PK天地無極隊。

  “風火狼隊加油!風火狼隊必勝!”場上啦啦隊的吶喊聲一浪高過一浪。有了這些啦啦隊的支持和一個月的訓練,我們可謂是穩操勝券。

  裁判一發球,我是主前鋒,眼疾手快把球搶了過來。天地無極隊的主前鋒在和我搶球,這時場上早已熱鬧沸騰了。馬上就要進球了,我左躲右閃,一直在尋找不到合適的時機。突然趁對方不注意,“啪”進球了,觀眾在歡呼着,現在的比分是1比0。接着籃球落在了天地無極隊的小前鋒手中,小前鋒把球扔了出去。我來了個高難度“極跳”,把他的球蓋了下去。接着,我又用了一招“灌籃”進球了,歡呼聲再次響起。

  中場休息,現在的比分是23:15,我們遙遙領先。

  離比賽結束還有5分鐘,裁判員一發球,球被天地無極隊的大前鋒搶走,比賽進入了非常階段……

  比賽在一片歡呼和吶喊聲中結束了,我們隊奪得了冠軍。

  市府西街小學四年級

  何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學打籃球作文300字

不知不覺,學打籃球已經有半年了。每次去練球我都是即開心又興奮,對於打球的技巧,無論運球、步法,還是投籃我都認真的學習,爭取儘快掌握,學不好,我心裡就會很失望,但是我從來都沒有放棄。

  有一天,我看見一些大孩子在比賽打籃球。看他們打得多好,競爭非常激烈,我目不轉睛看呆了,我想:他們打得真好,我一定要像他們一樣,把球練好。

  我的媽媽上學時候是學校籃球隊的,她告訴我說:“如果你要打好籃球,就不要錯過任何學習的機會,如果打不好也不要灰心,有志者事竟成。”媽媽還說:“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學不成的,只要有恆心,肯努力,一定會成功,不要半途而廢。”我聽了媽媽的話,覺得很有道理,練起球來就更認真了。

  在每個周六和周日或公共假期,我便約上幾個好朋友在附近的球場練球,互相切磋球藝。現在,我終於能代表學校參賽,同時也得到老師的認同,心裡覺得很高興。
回目錄

打籃球作文500字

到了表舅舅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打籃球。我心裡暗暗的想:在學校打籃球,三步球、投籃,我都不成問題,去玩玩也不錯。 

  我興質勃勃的來到籃球場,那裡早有幾個籃球高手在那打籃球。我想給他們一個下馬威,想來一個標誌的三步球,於是我帶球衝上前去。但是我沖的太快,跑到了欄下,我為了保住面子,還是投了出去。一不小心砸到了籃框,想不到球撞到籃框竟返了回來。只聽“啊”一聲,我反而被球撞了。旁邊的籃球高手不禁捧腹大笑,還諷刺我說:“這是投籃,還是砸籃啊 !”我聽了,臉刷地一下紅了。我為了挽回面子,想來個遠投。我擺好了姿勢,正要射出去。突然從我身後伸出了一隻盤大的手,把我的球蓋下來了。我火冒三丈地說:“是誰,壞我好事?”我回頭一看,原來是表舅舅。表舅舅笑着說:“有本事你來搶。”我聽了,馬上沖了上去。表舅舅來了一個180度的大轉身,便把我過了。他在帶球跑了幾步,到籃下,縱身一跳,球進了。我獃獃的站在那裡,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我再次去搶球,沒過多久表舅舅又進了一個。打了一陣子,我就已經精疲力盡了,於是我就坐在球場邊休息。想不到球竟自己滾到了我手上,不知哪來得勁,我馬上起身投籃,球終於飛到了籃框的懷抱。“我終於進了一個球了!”我不禁叫起來。那群籃球高手又笑了起來。 

  我每次跟表舅舅打過籃球之後,籃球技術都有長進,這次我長進不少呢。
回目錄

打籃球作文700字

  每天我都要去打籃球。

  籃球可調皮了。它時而靜止不動像一隻吃飽喝足懶洋洋的小豬;時而活蹦亂跳像一隻頑皮的小兔子;又時而一蹦老高好像在對我說:來抓我呀,來抓我呀。

  我一個大跨步上前抓起籃球、轉身、落地、瞄準籃筐、起跳、用力一投,籃球像一支離弦的箭飛向籃筐,“嘭”籃球旋轉着進了。“嘭、嘭、嘭”籃球落到地上像在歡呼,球場上響起了我的笑聲,媽媽和小朋友的掌聲,形成了一幅流動的畫。

  打籃球是一項強身健體的運動,大家都來參與吧!

  我是50群的乾媽,兒子今年10歲上3年級。這是我用老師的方法輔導兒子的第一篇作文。用了3個黃昏,一開始我和孩子講老師的方法時孩子很抵觸,可我心裡很急,但表面上沒表現出來,我記着老師的話是“親子”而不是“輕子”。正好孩子每天都要去打籃球,在陪他去的路上我就對他說:寶寶,我們來口說作文吧,就說打籃球。他一聽:不,我會寫,不用說。我心裡火燒得旺呀,但轉念一想孩子總得有個過程。於是我說那你試着說說看,他就說了:我每天都要打籃球。不肯說了,沒了。於是我藉機告訴他一篇作文的基本結構頭,身,腳。然後就有了本文的頭,身,腳,頭和腳我基本沒動,就是身子乾巴巴的,但我沒說第一天就這麼多了。第二天黃昏在路上我又重拾話題了,並藉機告訴了他六根六塵,怕他不理解,我就說把你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鼻子聞到的,舌頭嘗到的,手觸摸到的,腦子裡想到的結合起來,你的作文就會生動了。他一聽好像提起興緻了就有了本文的身子。那天我正好看了老師書上什麼是相框和相片,就提醒了他一下就有了球場上的畫這一句。第三天打完球回家后,他說我寫就有了這篇作文。

  江蘇無錫江陰市北國中心小學三年級:周家乾

回目錄

打籃球作文500字

歡迎教師投稿

  星期四,學校的籃球架終於裝好了。早上,鄭馬浩就帶了一個籃球來。我們一堆喜歡打籃球的同學,立馬圍了上去,打算中午來一個籃球比賽。

  中午,剛吃過飯我們就抱着個籃球,沖向了籃球場。我們總共有8個人,這樣搭幫就很容易了,正好每幫4人。我們用“黑白配”來分出哪些人搭成一幫。最後,鄭馬浩、凌俞、盧伊帆還有孫凱一幫;我、馬超凡、鄭佳豪還有楊興宇一幫。

  比賽開始了,先由我們發球(不是很正規)。馬超凡迅速把球扔給了我,我馬上拍着球出了3分線。這時,鄭馬浩來搶球了,我立馬把球扔給了楊興宇。楊興宇見勢不妙,又傳給了馬超凡,不幸的是,他把球傳偏了,被盧伊凡接住了。盧伊凡立刻傳給了凌俞,長得很高,他一把就接住了,沒人能在他接球時搶他的球。

  凌俞出了3分線,把球傳給了鄭馬浩,鄭馬浩朝着籃框投去,不過他的力氣太小,連籃板都沒碰到。籃球掉了下來,我迅速的搶了球,並出了3分線,我快速的拍着球來到籃球架邊,用力一投,球進了!

  接下來的比賽中,我們又進了好多球。可是對方卻沒有進展。快上課時,比賽終於結束了,我們以大比分領先,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打籃球是一種不錯的運動哦!不僅是一種有趣的遊戲,還可以鍛煉身體,提高身體的靈活。我們以後每天都要打籃球!

歡迎教師投稿
回目錄

愛打籃球的黃星運作文600字

  我班的黃星運真愛打籃球啊!他個子比較高,身材瘦長瘦長的;黃星運的頭髮又短又平,他的眉毛又粗又淺,有的幾乎看不見啦!他的眼眨毛短短的,雙眼皮,在眉毛下面有一雙烏黑透亮的調皮圓眼睛閃閃發光,只要黑黑的眼珠咕嚕一轉,肯定想到了什麼鬼點子;他有一個挺高的小鼻子和那隻愛說話的小嘴。看!黃星運又穿着他那件黑不溜丘的衣服來了。那件衣服上幾個我看不懂的白色字母,特別引人注目,他那黑乎乎的褲子上,隱隱約約能看見幾個白色的方格子。

  有一場籃球比賽使我終身難忘。那一次一下課,他又左手夾着球,去找他的朋友打籃球了。籃球比賽的哨子吹響啦!首先,黃星運大叫一聲,“張邢豪,接住!”說著,把球傳給張邢豪,最終,黃星運雙手把球拋向藍里,還一個勁地喊:“進!進!進!”可是,那球好象不願進去似的在藍的邊緣上滾了幾圈,落了下來。槽糕!這球居然落到彭子豪手裡,彭子豪熟練地控制着活蹦亂跳的球,做了個逼真的假動作,正要傳球,黃星運像利箭一般“沖”了過去,敏捷地從彭子豪手中奪回了球,在平坦的地上拍了幾下,然後像小老鼠似的在混亂的人群中竄來竄去。黃星運直起身子舉起球,又一次投向藍里。“進了!”黃星運和他的同伴們激動地說。張邢豪飛快地跑了過來,和黃星運擁抱在一起。

  “叮鈴鈴”上課鈴打響了。“我可真希望自己是時間的神,讓它再延長半個小時,那該多好啦!”黃星運一邊慢吞吞地走上樓,一邊淚喪地說。

  愛打藍球的黃星運真能幹啦!

回目錄

我學會了打籃球——陳建宇作文600字

你也可以投稿哦

  我學會了打籃球

  蒲城電力學校四年級一班  陳建宇

  在這個清煙裊裊的早晨,我和爸爸去打籃球。

  到了籃球場,我們找了一個籃球場地,爸爸對我說:“你想把籃球打好,第一步要把球運好。”爸爸抓起籃球,左右運球,前後運球。爸爸運球可熟練了,運了十分鐘球也沒掉一次,我忍不住說:“讓我試試吧。”爸爸把球傳給我,我沒拍幾分鐘就覺得累了,而且球很調皮,老和我做對。爸爸走過來對我說:“做事不要心心要靜下來。”我點了點頭,撿起籃球,學着爸爸剛才的樣子慢慢地拍,這下好多了,拍了十分鐘,我也沒把球拍掉,我高興地叫了起來,爸爸說:“別忘了,還有跑步運球呢。”我堅信地說:“我會努力的。”這第一步運球算是學會了。

  爸爸給我演示了一遍跑步運球,邊做邊對我說:“運球的時候,球不能高過自己的頭,要不然你會拍不到球。”我接過球,很有節奏地邊跑邊運球,回到爸爸身邊,爸爸說:“雖然你前兩關已經過了,但是第三關還沒有過,也就是最難的一關。”爸爸拿起球,來了個很酷的三頻頻跨欄,投進去了。我心想:我也要學。爸爸說:“你手把球抓緊,對準籃框,使出全身的力氣,當然不要過頭,之後猛得一跳,把球投出去。”我也學着爸爸的樣子運球、跨步、投球,哇!真是太棒了,我的球也進了,我高興地說不出話來。我今天的收穫可真不小!

  我現在是學會了打籃球,但還要提高打球技術。

  指導老師:喻縣茹

你也可以投稿哦
回目錄

我學會了打籃球作文200字

我學會了打籃球

嵊州市雯雯藝術培訓學校  二年級

  張家偉

一天,我看見家門後面有人在打籃球,我就說:“媽媽我也想買一個籃球。”媽媽說:“你太胖,得減肥。”聽媽媽這樣一說,我就開始減肥鍛煉了。一天、一周、一個月,我就減了9斤,我又對媽媽說:“現在我已經減了9斤,總可以買了吧?”媽媽說:“我早就給你買了,看着你每天這麼辛苦,我就給你買了一個。”

我馬上下樓,就找了一位大哥哥,他說一定要閃開別人,再進球。

過了幾個月,我總算學會了。

回目錄

打籃球作文300字

  星期天下午,我做完作業,覺得沒有事情做,就想起了打籃球,我就去問張爺爺借了籃球,到籃球場上打籃球。

  打了一會兒,覺得非常無聊,真想有個人陪我一起打,真是說曹操,曹操到,我爸爸媽媽正好從家裡出來,我就請爸爸當裁判,我和媽媽比賽打籃球,爸爸裁判定了個規則:只能投十次,多了就犯規。

  比賽開始了只見媽媽拿起球,放在胸口往上一扔,那球好象在跳舞似的,先來了空中360度大旋轉,才應聲落地。耶!這球沒進,我高興的手舞足蹈。接着,媽媽又開始投球了,我心裡忐忑不安。唉,進了,此時的我像泄了氣的皮球,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後來媽媽又投了8次,一球未中。

  該我了,此時我心裡像揣了個兔子似的——“砰砰砰“的跳個不停。我把球放在肩上,往上一扔。耶!進了!!首戰告捷!旗開得勝!我高興的像來到了天堂似的。我又投了第二個球,又進了!真是捷報連連哪!我不費吹灰之力,就贏了媽媽,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回目錄

我喜歡打籃球作文1000字

我喜歡打籃球

   我有很多愛好,比如:打羽毛球;打乒乓球;踢足球;打排球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打籃球。

   一天,我苦苦哀求着媽媽:“媽媽,您給我買個籃球吧,求您了,媽媽。”“除非你這次期末考上前三名,我就給你買個籃球。”媽媽一臉嚴肅的說。我嚇得大叫:“什麼?,我沒聽錯吧,前三名耶,這可比天塌下來還難呀,可是,為了籃球,我一定要考上前三名。”

後來,我努力、刻苦學習。一學期下來,累得我是“腰酸腿疼”呀,不過,這一學期的努力沒白費,我考上了全班第二名。我高高興興的把試卷拿回家給媽媽看,一路哼着小曲兒回到了家。“媽媽,爸爸,我考上前三名了”,我大叫着,這時,媽媽和爸爸從房間里跑了出來,一把搶過我手中的卷子,嘴裡還念着:“數學100分,語文97.5分,英語100分……好,媽媽給你買個籃球,”說完就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吻。爸爸突然對我說:“不錯,知道耍小聰明了,真是一舉兩得呀。”

 

  第二天 ,我看見我的床邊多了一個籃球,起床后,我就用撒嬌的語氣對爸爸說:“以後您陪我打球吧,好嗎?”爸爸猶豫了一會說:“好吧,不過我只當裁判,”無奈之下,我只好把班上的同學叫來陪我練,經過我挨家挨戶的叫,班上會打籃球的人都到齊了,我們分成兩組,進行籃球比賽,比賽剛開始,同學們就笑我打不來,後來我惱羞成怒,罰他們教我打球。這幾天來,我已經會運球、會投球、會三步上籃了,勉勉強強學會了打籃球的基本功了。

   後來我就上網搜索關於籃球反面的知識和打籃球的方法,有時不方便,就買一些關於籃球方面的書籍,天天課後就看,就連上廁所都看。有一次,爸爸叫我燒一壺水,他說他要喝水了。我漫不經心的答應了,於是我就把壺裡裝滿水,放到了電磁爐上,就又去看書了,過了一會兒,爸爸來喝水時發現水怎麼沒熱。原來是我太大意了,沒有按開關,所以水沒熱。爸爸連連稱我是“籃球迷”。

   在學校,同學稱我為“籃球迷”;在家爸爸,媽媽稱我為“籃球迷”,籃球可以讓我快樂、悲傷,籃球會給我帶來疼痛,但我還是會打籃球,因為,我喜歡打籃球!

回目錄

我愛打籃球作文300字

  

   每天下午,我都要去打籃球,因為我要爭當姚明3代。

 今天下午,我又去打籃球了。剛開始,我一球未進,很是灰心。爸爸為了鼓勵我,答應如果我進了三個球,就獎勵我一套熒光筆。我高興極了,因為我一直都想有一套熒光筆。我先進了一個球后,爸爸立即搶了個攔板球。爸爸可是籃球高手,要想從他手裡搶到球是不可能的。他的一隻手拍球,另一隻手防護我,身體就象一堵牆一樣攔着我。這時爸爸突然急轉身,就投進一球。我趁機搶過球,趕快跑到籃筐下,縱身一躍,投進了一球。爸爸急轉身又來了個投籃。我跑到爸爸面前把球拍走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又投中了一球。終於命中三個了,終於贏得了一套熒光筆了。我開心極了。

  通過這幾天的經歷,我感覺打籃球是一項很有益處的健身活動。我一定要堅持聯繫,以後也象姚明叔叔一樣去美國打NBA。

查找更多打籃球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