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花落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的聲音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西窗冷月下,晨鐘又將在明日復蘇於江楓漁火邊;月落烏啼,北國的風一吹,我打了個寒戰。又是一個秋天,我卻怎麼也聽不到暮鼓漁聲。“媽,我回來了。”此時媽媽聽到我的聲音,趕緊放下手中的活,拍拍身上的塵土,笑眯眯地走出來迎接我的歸來:“我記得是上午回來,可咋到下午呢?”然後又拍拍我的頭:“餓了吧,想吃啥?媽給你做去。”

  這是最熟悉不過的聲音。我理所當然地說:“老一套。”媽媽定定神,然後進入廚房忙了起來。不一會工夫,桌上擺滿了我愛吃的飯菜。仔細品着這熟悉的味道,感覺自己好幸福。而媽媽則靜靜地坐在桌旁,看看我是不是瘦了,頭髮是不是長長了,或者……

  看着媽媽那溫柔的目光,飯菜冒出的熱騰騰的蒸汽模糊了我和媽媽相隔的空間,也模糊了我的雙眼。“餓了吧,想吃啥?”

  這聲音從來都不會停頓和猶豫。就在這個聲音的陪伴下,歲月也不再寂寞。我漸漸長大,而媽媽卻一天天變老。

  不經意間,將雙眼投向窗外,看着窗外那飄下的落葉,在地上打着旋。

  此時,媽媽還在望着我笑,我放下手中的碗筷,替她掖了掖鬢角的白髮,是那樣的不由自主。也許是因為過了這個季節,我就滿18歲了吧。看着媽媽額角加深的皺紋,心裡一陣心酸,輕輕地對媽媽說:“你喜歡吃什麼飯菜明天女兒給你做呀!”媽媽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了。

  猛然想起海子的詩:“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週遊世界,……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想我也會擁有一所這樣的房子,和媽媽一起生活,攙扶着她看蔚藍的大海,漫步在鮮花盛開的小路上。

  看日出東山,歲月無言,花落聲不殘。明年春天,新生的嫩葉總會承接上一輩的足音吧。

您正在瀏覽: 花落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