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落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的聲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夜風吹來,吹來花落的消息,落花只是秋風中的表情,淺笑的痕迹,風輕輕花輕輕,搖曳飛舞在溶溶秋月里,落花遍地是秋天的美麗,誰都會疼惜。 

  奶奶年過古稀,兩鬢早已斑白,皺紋的溝壑里填滿了數不盡的滄桑,她只有一個嗜好,就是養花,半方陽台里儘是花草,滿目斑斕,甚是好看。奶奶平時總是擔憂我們,日日苦皺着眉頭,只有在花的世界里才能看到奶奶會心的微笑。 

  大大小小的花盆裡不知傾注了奶奶多少心血,那近乎於繁瑣的程序真是令人頭痛,平日里奶奶的記性並不是很好,可養花的技巧她卻記得明了。常常戲稱奶奶為“花痴”,她總是瞪瞪我可嘴角上卻浮起了難以掩飾淺淺的笑。 

  雨霏霏似殘如絲,陽台上的花們如期地開始抽芽吐綠,有的頂出了花苞微微泛紅,再過一陣子,就可以看到一簇簇鮮艷的花朵,聚集在葉片下,猶如無數只蝴蝶,微微張開翅膀,停在空中,凝然不動。偶然看到綻放的大朵的花皎潔飽滿,光彩奪目,顯得那樣雍容華貴,嫵媚嬌麗,但也不失素雅;顫巍巍,飄飄然,芳香飄溢,恍若白衣仙女。每當這個時候奶奶就會顯得異常的興奮,催着你去看花,畢竟那是奶奶的摯愛,心血,是用愛與汗水澆灌的,為了養好花奶奶可真下了不少功夫,本有一些步履蹣跚的奶奶,天天哈腰忙碌與花海中。她細心地從化肥袋裡撮出一小把,均勻的撒在花盆裡,另一隻手顫巍巍地提起水壺給花澆水,從適當的高度傾灑而下,奶奶帶着老花鏡,小心翼翼的拔盡盆里的雜草,生怕動作太大影響花根生長。再而右手拿着有些銹跡斑斑的剪刀,托住花枝,剪掉那些廢枝殘葉。時而溫度驟降,家裡人都出去上班了,她便一個人一盆一盆不知疲倦地搬到空調房裡,警防凍傷花們的根枝,有時她甚至會獨自搬着新花盆從一樓爬到五樓,令我們全家目瞪口呆。總之,在奶奶的精心照料下花們的長勢好得不得了! 

  熱烈的炎夏,花們美艷芳人,掩映在蒼莽的枝葉中,自信的地昂着頭迎向溫暖的陽光,葳蕤的草木,燦爛的花朵,卻預示着奶奶最後的微笑日漸消逝。奶奶舊病複發,斷然離我們而去,而我的淚早已流干,誰能承受失去的痛! 

  陽台上的花失去了奶奶的照養,再也沒有人傾心培育它們,誰都不願提及那段悲傷的記憶,它們黯淡了生長的旺勢,悲戚的凋零在瑟瑟風中,隨着奶奶的靈魂遠去。 

  一花世界,一葉春秋,生命來的時候就預約了走,這是無法打破的輪迴,花是,人亦是,無論是花的凋零還是人的離世,都不是悲喜劇,它們只是生命中一個無聲的句點!!! 

  ————2009年8月23日

  星弦。

您正在瀏覽: 花落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