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日事今日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事今日做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事今日做 標籤:今日作文 今日我當家作文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今日事今日做

  ——讀《寒號鳥的故事》有感

  壽縣實驗小學三(4)班 齊冠楠

  今天我在《童話故事》里讀了一篇文章,題目叫《寒號鳥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有兩個,它們是寒號鳥和喜鵲。

  故事中說:寒號鳥和喜鵲是鄰居。冬天快到的時候,喜鵲天天飛出去找枯枝回來壘窩,而寒號鳥卻天天躺在崖縫裡睡大覺。冬天到了,寒風呼呼地刮著,喜鵲住在溫暖的窩裡,寒號鳥卻在崖縫裡凍得直打哆嗦,悲哀地叫着:“哆羅羅,哆羅羅,寒風凍死我,明天就壘窩。”第二天,太陽暖烘烘的。喜鵲勸寒號鳥:“趁着天氣好,趕快壘窩吧。”寒號鳥不聽勸告,伸伸懶腰,又睡覺了,把昨天晚上的誓言全給忘了。寒冬臘月,大雪紛飛,崖縫裡冷得像冰窖,就在這寒冷的夜裡,喜鵲在溫暖的窩裡熟睡,寒號鳥卻發出最後的哀號:“哆羅羅,哆羅羅,寒風凍死我,明天就壘窩。”可憐的寒號鳥在半夜裡凍死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很受啟發:同樣是鳥兒,喜鵲用自己的勤勞換來了溫暖,而寒號鳥卻整天躲在崖縫裡睡覺,結果在寒冷的夜裡被凍死了。《寒號鳥的故事》告訴我:今天的事情必須今天做,學習更應該這樣,今天的作業必須今天完成,如果今天拖到明天,明天拖到後天,那你肯定學不好習。美國科學家富蘭克林先生說過:“今天的事不要拖到明天。”從現在開始,我將吸取寒號鳥的教訓,珍惜眼前的時間,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做一隻勤勞的喜鵲,決不做那隻懶惰的寒號鳥。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今日事今日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事今日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