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凌晨,沒有做夢在想夢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晨,沒有做夢在想夢_1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凌晨,沒有做夢在想夢 標籤:做夢作文 理想夢作文 夢在遠方作文 在想作文



  這大概還只是平生第一次在凌晨爬起來寫東西。自己一向是有很守舊的一面,在文字的世界中儘管有些狂但卻還是很守規矩,不願用“頹廢”這個詞放在自己身上,也不願放在任何一位90后的文學愛好者身上,因為我相信很多人都在努力,只是因為好強的性格阻礙了旁人的眼光。

  剛剛在床上一直看關於沙溢的MV和新聞,聽到父親打開他的房門,我趕忙假睡,聽他進來為我蓋緊被子然後又悄然離開,我沒有感動的舉措,因為我早就知道每個自己熟睡的夜晚里都會有這一出場景。他關上自己的房門,我又拿出MP4,又一個人看着關於沙溢的東西,心裡入了情,有種潮濕卻欲哭無淚。

  因為那些東西讓我了解了沙溢,正是因為更多了解了到了他,我的心更難覆平。他曾經180斤,為了考軍藝30天減了40斤,在畢業時專業得了第一名。在他畢業之後時因年輕人的衝動讓他以為自己輝煌的事業開始了,可是沒想到卻總是不能辦到很成功,但是他沒有放棄的信念,也許是因為沒有出路的緣故,承擔著巨大精神壓力的他在夜裡偷偷練習演戲,我們知道他是熱愛這份事業的。知道《武林外傳》之後他的事業才開始飛躍,但我相信機遇確實和挑戰並存,如果沒有他日夜的辛苦,就算有再多機會也難以能接受得了挑戰。彷彿是讀完之後的剎那我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不知道這些天甚至這些年我是否真的讓自己成長了。

  記得我曾對一位好友說:“我的博客里又有新東西了,有空可以去看看!”她玩笑說:“全是說‘我很喜歡沙溢’什麼的吧!”我聽后笑了,那時才發現身邊人很難懂一直把自己掩蓋了的我,便隨意卻很正式地說了句:“我的博客里不會是單純那些東西。”確實也如此,我一向很在意名聲,但也不是因為在意名聲而故意不做自己,欣賞沙溢是放在心裡的回顧,也是一些文章中簡單的提及,例如此篇。不得不說因為沙溢而讓我剛才從溫暖的床榻中着衣起身,提筆深思自己的生活。

  前些時候對文字的熱情幾乎可以說到了我活過十幾年中的極至,那份執着簡直到了要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地步。高中已過去的時光中我把自己想象成一個天才,也曾因為無所作為而想過放棄,但只有那麼一種要干點什麼的信念一直讓我不想放棄寫。這是一個單純而自認成熟女孩的一個簡單夢想。我方才說的是“前些時候”,確實如此,在這幾天的時間裡,我一下子厭倦了活在青春追夢中的生活,但說起想放棄餓最初原因仍是因為沒有任何成績,不能因為僅僅一個愛好就準備支持稱一輩子。而最根本的原因則是自己不想讓期待我上大學的父母失望了。

  我對自己所扮演的這個角色有些畏懼,一方面是悔過的真情,另一方面卻是不願割捨的執着。或許我的生活只能讓我一個人為難,活在我生活之外的人會認為寫東西和學習是兩不誤的。這是很難發生的事情,當興趣佔據你的大腦,侵佔了所有你的心房,學業將歸至何處?

  又想到了沙溢,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簡單的執着,這種看見也許是因為主觀造成的,而我仍相信沙溢雖是個演員,是個在別人眼裡過着優越生活的人物,但他仍在曾經和現在都一直奮鬥着,如我般有過難以抉擇的事情,而最終他還是因為每次堅強的支撐和努力而走到今天!

  如果說沙溢曾經的夢想是當演員的話,那我最初的夢想就是當名作家。期待有人因為你的文字愛上你,支持你。而現在成長中的我已不相信成為作家的夢,而是希望每時都能感覺到自己有寫的能力,不管能力高低,卻都沒有丟失熱愛!

  此刻我仍無睡意,夢在睡中做,而我只是在想夢,想自己單純的夢想,想它會帶給我怎樣的生活。

  活到了高二,我發現其實因為愛好文字而變得有些自我,在外面保持隨和,在文字的世界里卻認為自己獨一無二,也因為有時太過自我良好而不敢接受批評性的建議,但在那些之後的現在我卻成長了一些,不是每件都能因為想到就能做到,但我相信現在我能想到因此我便做到了,也許豁達也是追求的一種美。

  直到現在,終於希望自己能夠安心讀書,希望自己的夢想能在大學之後,工作之後的每天都綻放得甜美!

  零點已過,已是凌晨,現在1:19。

  我望過時間之後發現自己平常應該在這個時間裡做了許多怪異的夢,也許害怕,也許甜蜜。只是現在同樣的時間,我在想一個追求了很久的夢,那個夢或許遙不可及,或許觸手能得。

  不管最終結局如何,我都決定還是要好好念書,我想如果那天我又怠慢了自己的感情,還是需要大家的提醒。每個人都可能在青春中迷失過,昨天上網在填博客圈子的資料中,“最怕的”我填寫了一句“迷失在自己的理想中”。或許這就是我最怕的,但只要我能懂得,相信以後求學的路上我還能成功!1786

  08.2.14  1:27完

您正在瀏覽: 凌晨,沒有做夢在想夢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晨,沒有做夢在想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