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談生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談生命》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路有時通暢無比,有時卻命運多舛。

  生命像一江春水,又像一棵小樹。春水凝聚起許多細流合成一股洪濤,小樹從地底下聚集起許多生力。洪濤快樂的流走,小樹勇敢的破土而出。遇上?f石阻攔,洪濤憤激的衝倒了這危崖,才心平氣和的一瀉千里。小樹也許開滿繁花,他會聽見黃鶯清吟,杜鵑啼血。新月向他們照耀着,他們只想休息,可不得不前進。終於,洪濤流進了大海。也許有一天,他再形成一道江流,再衝倒攔路的?f石。終於,小樹消融在大地的懷裡。也許有一天,他又長成一棵小樹,去聆聽黃鶯的清吟。

  困難總是在我們前進的路上相伴而生,但一旦目標確定,我們便風雨兼程,縱然會碰到若干阻礙,但同時,也有雨後彩虹。有阻礙便有動力,有壓力便有希望,這就是冰心帶給我的:生命的真諦。

  生命的道路是曲折的,要經歷種種磨難,在和的生命體驗中,生命表現得始而新鮮,繼而平靜,最終返回大生命母體中,則無歡喜也無悲傷。

  這篇文章使我想到一個故事。從前,有一位勇士千里救母,終有一天,勇士來到湖邊,湖裡的龍囚禁了勇士的母親,勇士憤怒得舉起刀,雙眼通紅的與龍決一死戰,龍死了,勇士也險些丟掉了生命。勇士全然不顧那淌着血的身體各處,跳入湖中去拯救他的母親。勇士不知道的是:這個湖的名字叫做生命。

  我想,生命之所以延續着,是因為有希望,希望之光照亮了這個勇士以及每個人將要前進的人生之路。

  深圳市南山區松坪學校小學部五年級:張雲菲

您正在瀏覽: 讀《談生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談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