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暢談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生命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着諸多稚氣的想法,每每低回,不覺啞然失笑。當初的它,像一朵春天裡盛開的鮮花,散發著迷人的芳香,引你駐足欣賞,低鼻,醉了。而當秋風的彩霞飄來時,它也毫無例外,乘着黃色的小舟,在泛着漣漪的湖面上漂游着,漸漸,遠去了,在視線的盡頭裡成為一道永不忘卻的風景線。嚴寒的冬,呼嘯的北風,冰涼了大地的溫度。誰曾想到,在第二年的初春,冰雪消融的前一刻,它悄悄地回來了,藏在了某個角落,和我玩着迷藏。直至春姑娘托起第一把陽光時,我才發現,它原來早已在我那貧瘠的心田裡萌芽。春去冬來,冬去春來,生命在重複着,命運被安排着,夢想正改變着,我也不斷努力着。

  現在的我,不同於那時了。每一件事物,都需要用我的心去感應,去品味,並且是細細地,輕輕地。那麼細那麼輕,沒有一點動靜,讓風也察覺不到,在氣流中飄蕩。讓潔白的雲帶着我出海遠行,穿過七彩的霞衣,來到夢的境界,去感受幻的身影。

  長大了,出口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再也沒有童言無忌的概念。時常懷念過去,但,頭腦清楚的告訴了我:你已經不是孩童了。這我明白,比誰都明白。與其回想,不如把依依不捨的眷戀化作志向,乘這時朝氣蓬勃,年輕力壯,好好地替未來留下一些令人珍惜,令人驚嘆的東西來吧!當年邁,回首,望望這些時,我也會為自己所留下的痕迹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的!

  蒲公英是怎樣開始飛的?是告別給了蒲公英飛翔;小水滴是如何駕上一朵自由的雲?是告別給了水滴成為雲兒;楓葉船為何爛漫地漂過了整條小溪?是告別給了楓葉以漂流。當坐在輪椅上的史鐵生徹悟了地壇…… 當單腿寫作的海明威遇到了大海……生命給了他們刻骨銘心的痛,但他們選擇了對那曾經的不堪一擊的生命告別!絢麗的文字給了他們新的起點,亦是給了他們更為多彩的生命——因為告別,他們的命運竟完成了從必然到自由的奇迹般的飛越! 一個人可以沒有豐碑般偉大,但應該奮鬥終生;一個人可以沒有智者觀察世界的悟性,但要懂得熱愛生活,擁有生活!

  如果,讓我總結我的生活歷程,那麼我會用這樣一句話:過去是幸運的,如今是快樂的,未來是美好的!因為我將在奉獻中度過!

您正在瀏覽: 暢談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