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靜聽夜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聽夜風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靜聽夜風 標籤:靜聽回聲作文 聽夜作文

靜謐的夏夜,不經意的風總能讓人浮想聯翩,沉醉其中。風是美麗的,那樣的引人遐想,串出一首首思鄉之曲。

  曾經歷游杭州,夜宿西子湖畔,依山傍水,真是絕妙的自然之美。雖然八月的杭州酷暑無比,飛蟲的鳴叫不絕於耳,但打開窗戶,清涼的夜風會撲面而來。那風,輕柔的像是媽媽的手在撫摸你,讓你安然入睡,江南水鄉的柔啊,的的確確是蘊藏在風中了;江南水鄉的愁啊,也伴隨着柔慢慢融入到風中,由風載着駛進我的心扉,勾起我綿綿的鄉思。

  北國的風比不得江南夏風的柔綿,卻有比江南夏風有過之而無不及的豪邁,不留一絲吝嗇,如此匆匆,豪爽中帶着絲絲溫情,就像父親那寬大而結實的脊背,載着你走過千山,跨過萬水,承載着多少希望,多少幻想……

  樹葉的沙沙聲把我從幻想勾回到現實。夏風的柔情彷彿沾染了西子的情懷,也變得婉轉悠遠。聆聽這遙遠的天籟,看着那樹葉婆娑的倩影,耳畔又響起故鄉北國那豪邁的風聲,幻化出一幅北國風光圖。

  風停了,梅雨也住了,止不住的卻是我無盡的相思,風后的靜謐與清爽的合奏唱出了天下離家之人的思鄉之情。

  自然的樂章依然在我心中演奏,耳畔故鄉的風聲仍舊不息。夜的黑暗籠罩着整個大地,故鄉的情懷與我的心弦緊緊纏繞在一起,每一次的顫動,都牽出我無限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靜聽夜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聽夜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