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談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生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新出芽的嫩草,剛孵化的小鳥,新冒出枝條的柳樹,還有嬌嫩的花骨朵,這些生機勃勃的場景無一不昭顯生命的存在。那麼生命到底是什麼?

  小時候,懵懂的我不太知道生命是什麼,甚至不懂事的去傷害大自然中的小動物。或許,那時候自以為是的小朋友的那點驕傲,讓我蔑視了生命的意義。長大后,我從書本中和教育中不斷懂得,生命的真諦。

  首先,任何物種都是生命,沒有貴賤之分。即使作為高等動物掌控地球,站在制高點的人類,也不能肆意去殘害生命。花草樹木到禽獸魚蟲,我們都應該愛護地球家園上每一個美好的生命。

  其次,生命是無價的,我們要在感恩中珍惜存在的每一刻時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即使花凋謝了,也以另外一種生命形態去守護着本體,這種生命的延續更加有意義。這讓我想起了那些死後無償捐贈器官的那些人,即使他們的軀殼不在,但是卻以另外一種方式重新復活了,演繹出生命的最高價值。

  生命,是父母賜予我們的。他們生養我們,讓我們能夠感受鮮活的世界。作為自然界的一員,每個生命都是值得尊敬的,不得任意傷害。生命是偉大的,給予我們的時光,讓我們享受、懂得做人做事的真諦,感受情感的美好,體會人生百味,在人生旅途中不斷成長。

  生命是一朵花,即使最後的結果還是會枯萎凋謝,但在盛開的過程中,是彌足珍貴的記憶,餘生,請善待自己,愛護父母,珍惜時光。

您正在瀏覽: 淺談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