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愛,一直很安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一直很安靜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她,一直默無聲息地呵護着我,像雄鷹保護雛鳥;她,一直無微不至地疼愛着我,如,母羊跪哺羊羔。

  她,只是一位母親,更大多數母親一樣,平凡而普通。

  曾經,小心翼翼地放開我的手,教我蹣跚前行,我從此踏上了人生征途。

  曾經,那柔風細雨般的兒歌,開啟我言語的大門,讓我在人生的路上引吭高歌。

  曾經,撥開漆黑的夜幕,背負我飛奔到遙遠的鎮上看病,讓我的人生再次揚帆起航。

  曾經,踏遍泥濘崎嶇的山路,為參加高考的我送來乾糧,讓我在人生抉擇中鬥志昂揚!

  曾經,為我擦乾每一滴失敗的淚水,從挫折中喚醒我沉睡的鬥志和自信,讓我在人生道路上百折不撓。

  曾經,用愛的火把照亮我前進的方向,退卻了黑暗的阻攔,讓我成功的路一馬平川。

  她就是這樣,安靜地愛着我……

  沒有過麵包和牛奶的早餐,只有小米飯和麥餅的早飯;沒有漂亮的皮鞋和筆挺的西裝,只有舊布納的千層底和粗布裁縫的衣服;沒有過親熱的擁抱,只有粗大手的撫摸;沒有過苦口婆心的教育,只有輕聲關切的安慰;沒有過豐盛的山珍海味,只有尋常的粗茶淡飯。

  她就是這樣,安靜地愛着我……

  她的愛,不是驚天動地,轟轟烈烈的火山暴發,更不是波瀾壯闊,洶湧澎湃的驚濤駭浪。

  她的愛只是一首田園詩,悠遠純凈,和雅清淡;她的愛只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的雕飾留下清新自然;她的愛只是一首深情的歌,宛轉悠揚,輕吟淺唱;她的愛只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垠。

  她的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戀;就是病榻前的關切焦灼;就是成長的殷殷期盼;就是那安靜而沉穩的大山,只是那輕柔而清澈的小溪。

  她的愛不是撒哈拉沙漠中,母駱駝為使即將渴死的小駱駝河道水而縱身跳進深潭的壯舉;更不是油鍋滾沸中,母山語委保護腹內的魚卵始終弓起中間身子的優美姿態。

  她的愛是無私的,她的愛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與天地之間。有了伊的愛,我才從悲傷走向快樂;我從自卑走向自信;從愚魯走向睿智。

  她的愛如春風化雨般,潤物無聲,循循善誘,潛移默化,使我一步步走向成熟。

  對我的愛,一直很安靜,很安靜……

  多少次在失敗之後灰心喪氣,流下傷心的淚;多少次成功之後趾高氣揚,揚起高傲的頭;多少次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而無可奈何。都是伊在燈下意味深長的對我說:“哪有不經嚴寒而馨香四溢的梅花,哪有不受砥礪而鋒利的寶劍;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敗而心灰意冷,使自己喪失了前進的動力。更不能因為小小的收穫而沾沾自喜,勝利重婚自己的頭腦。以後的路還很長,很長……”

  對我的愛一直很安靜,很安靜……

  貴州貴陽花溪區貴州名族大學人文科技學院二年級:寇文勝

您正在瀏覽: 愛,一直很安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一直很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