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直很安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很安靜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的晚上,我推開那扇粗糙的木門,昏黃的燈光安靜的流淌出來,接着看見你瘦小彎曲着的背影,對着牆上的掛歷,用手指着,一格一格地數着。我悄悄走近,突然從後面環住你的肩膀,“外婆,我回來了!”你轉頭,放下手仰起臉,看着我,眼神里剎那間綻放出光芒,“剛剛還在算時間,估摸着你們這幾天該回來了!”你笑着,皺紋一道一道的。你開始忙起來,拿水果,拿你親自烤的零食,邊拿邊說,“本來準備給你鹵點雞翅的,你小時候最愛吃了,天熱,又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回來,怕壞,就沒弄。早知道就應該買來做的。”你急急的說道,又愧疚又自責,好像怪着自己沒算好日期而虧了孫女。“本想打個電話的,又怕你們忙,怕耽誤你們的時間。”你又說道,一邊還把各種點心端到我手裡。

  黑白電視機閃爍着模糊不清的畫面。看到你忙前忙后的身影,聽到你口中喃喃的自責,我靠在破舊的沙發上,無法平靜。外婆,你的牽挂一直那麼安靜,安靜地算着孫女歸來的日期,安頓的準備着孫女愛吃的點心,安靜到不肯用一全電話打擾孫女的學習,安靜到獨自一人堅持着這份牽挂。

  回老家后的第二天上午,我搬來小凳坐在你身旁,你默默的剝豆,我做作業,你一邊剝着,一邊認真的看着我,拿筆盒,削鉛筆,拿橡皮,在作業本上塗塗改改,我抬頭撞見你的眼神,你彷彿在看一件稀世的藝術品一般,微微的笑着,滿足地欣賞着。你低下頭,嘴巴動動,說,“丫頭,好好寫字。”說得很認真,很嚴肅。你不會說“好好學習,”你不會說“刻苦努力”,你不會說“好好奮鬥”,你會說的,你說的,也就只有四個字——好好寫字。可我卻彷彿讀懂了你的牽挂,你牽挂着孫女的學業,牽挂着孫女的未來,牽挂着孫女的生活。你從來不會過多地過問孫女的成績,也從來不會說出振奮人心的名言警句,你只有這四個字,卻字字千鈞!你把祖輩的榮光寄予在孫女身上,你用你獨有的安靜,牽挂着一代人未來與光芒。

  三天的假期很快結束了,臨走時,你從裡屋拎出一大袋子滷雞翅,賣力地提着,放上我們的行李箱你又拿出一包包的野菜,一邊邊叮囑着爸媽怎麼煮,怎麼做。終於,車輪慢慢轉動,你支撐着年邁的身軀倚扶着門欄,安靜地看着我,送着你綿延而又甜蜜的牽挂。

  那天的行李箱很沉,滿載着你的牽挂,而現在,我的心也很沉,盛滿着孫女對你的牽挂。外婆,你的牽挂一直很安靜,而你的愛卻總在孫女的心頭蕩漾着幸福,從未平息。外婆,你又在數日曆了嗎?孫女的牽挂你收到了嗎?

  2010年9月19日張靈鈺

  湖北省襄樊市四中高二:361755001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一直很安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很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