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直很安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很安靜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你說,你想學着安靜。在靜謐中去享受一切美好。其實,我很早就明白,你一直很安靜。寂寞時,靜得如同靈魂出殼般。很多時候,你所展現的快樂是真實的,笑得那麼燦爛、那麼肆無忌憚。你說,其實你很難過,用笑去掩飾。

  你愛發獃,如神遊仙境一般。上課時經常發獃,每次老師都分析完了題目,你都不知道講的是哪題,悄悄地問同學,卻被笑話。你很尷尬,卻再次選擇用微笑來帶過。你說,其實你什麼也沒想,腦子一片空白的。你總會聽着某首歌,想着某些事和某些人,當你聽到某句歌詞時,默默流淚。不知道你為何會這般多愁善感。當同學問你時,你總是傻傻地搖着頭,努力為自己辯解着:沒事。多麼慘白的謊言,可是我卻一直忍住不去揭穿。你其實很脆弱,可是卻從來不在別人面前示弱。你從不願揭下那層“堅強”的面具,你不願表露太多真實的感情。

  你說,你不喜歡唱歌,可是有時不得不唱。你在洗澡的時候總會唱一些幼稚的兒歌。你說,只有這樣才不會覺得孤單。你很矛盾,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快樂的還是憂鬱的。很多人說,你是個性格開朗、快樂,他們甚至羨慕你。你聽了,笑得更燦爛了,因為你其實是個安靜的女孩,所謂開朗和快樂只是你為了讓對你好的人開心而用來掩飾自己內心的傷感罷了。

  那段日子,你很茫然。你說,都快麻木了。麻木地笑,麻木地學習,麻木地做一些自己不想做事。最後,你選擇了像所有學生一樣的道路——做一個乖學生。

  這些天,你每天都告訴自己:不能哭哦,想哭的時候就抬頭看看天花板,然後傻傻地告訴自己,天花板是眼淚的剋星,你一看天花板眼淚就不敢流了。每晚一個人在家,或者抱着枕頭對它訴說,把它當成知己,或者把頭埋進枕頭,讓它幫你遮住你那滿臉淚水的憔悴模樣,讓它順便拭去你苦澀的淚水,帶走你的憂鬱和傷感。

  有時候班裡是一片的喧鬧,你明明明白你不屬於那個世界,卻強迫自己融入他們,你不想他們把你落下。可是你是知道的,你只屬於與它僅有一窗之隔的——這個安靜的世界。你偶然學會了周杰倫的《安靜》:

  只剩下鋼琴陪我談了一天

  睡着的大提琴安靜的舊舊的

  我想你已表現的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你沒有捨不得

  你說你也會難過我不相信

  牽着你陪着我也只是曾經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

  我才會逼自己離開

  你要我說多難堪我根本不想分開

  為什麼還要我用微笑來帶過

  我沒有這種天份包容你也接受他

  不用擔心的太多我會一直好好過

  你已經遠遠離開我也會慢慢走開

  為什麼我連分開都遷就着你

  我真的沒有天份安靜的沒這麼快

  我會學着放棄你是因為我太愛你……

  唱着唱着竟有感而發,感覺你們是彷彿是同類人。漫悠悠的音調,不斷折射出憂傷氣息。靜靜的,自己給自己做那個最忠實的觀眾。

  你安靜過、微笑過、無奈過、脆弱過、傷感過、堅強過。其實你就是我,另一個我。你說,你知道,一直都知道。我抱緊了肩,直到淚流滿面,因為我明白,我一直很安靜。

  蘭溪市第二中學初二:江雪婷

您正在瀏覽: 一直很安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很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