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母親的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淚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月光灑落在庭院內,斑駁的樹影隨風搖曳着。小狗盤膝而坐,假寐着。這是一個寧靜而又悶熱的夜晚。 

  一把早已褪了色的大葵扇在母親的手中揮舞着。母親是一個農村婦女,並不懂得打扮。身上的素衣穿得很隨便,依稀可以看見補丁的線條整齊的排列着。不知何時我和母親閑談了起來,讓我出乎意料的是,母親內心竟埋藏着那麼多的苦。或許這些苦早已深深地刻在了她的心中。 

  父親的脾氣很暴躁,動不動就罵人。有時候父親生氣了就罵母親,可是母親卻不曾頂嘴過,因為她知道這隻不過是徒勞罷了,她只能忍。有時候她天真的認為,在外忙活了一天,回到家可以得到一點欣慰,然而現實的逼迫讓她不在敢有這樣的奢求。一生在勞累着,在默默奉獻着,卻沒有一個人懂。這一生她不知道自己這樣拚命是為了什麼?最終又得到了什麼? 

  在談話中我隱隱約約看到母親的眼瞳里灌滿了淚水。母親哭了,然而她卻不敢哭出來,那淚水與眼眶交戰着,害怕被我看到,於是她把頭微微轉了過去。 

  母親的側臉並不好看。眼角的魚尾紋甩得很長,旁邊還有許多皺紋相伴。幾綹的銀髮垂落在耳邊,隨風搖曳着。乾枯的嘴唇緊緊抿着,像是還有許多苦還未訴說似的。母親真的老了,然而她卻仍未能放下沉重的擔子,家裡的計生還是個問題,可是我又能做什麼呢? 

  於是我坐近母親,緊緊的握住她的手。然而就在那一瞬間,我的心像是被萬枝袖箭刺入心扉一樣,母親的手竟如此的粗糙、厚實。手上的裂痕錯亂排列着,沒有了當年的潤色、光滑,只有一隻長滿了老繭的手。 

  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睛,然而我卻不敢哭,我只能強咽着,因為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手中那雙長滿老繭的手,我又如何能放得下?又怎能捨得放得下?母親對不起,讓我來減輕你的痛好嗎?讓我就這樣牽着你的手,永遠不放開好嗎? 

  天空不在和諧,下起了大雨,然而,這不再是一個寧靜而悶熱的夜。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