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舞龍燈作文

舞龍燈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舞龍燈作文450字

舞龍燈 

  江西南豐附小五(3)班官詩書  

  過年的時候,媽媽去醫院上班,我也跟着去。走到半路忽然聽到從遠處傳來隆隆的鑼鼓聲和喧鬧聲。街上的人都奔走相告:“舞龍燈了!舞龍燈了!”

  我順聲望去,只見遠處出現了一道黃色的東西在不停地扭動,接着那黃色漸漸變大變亮,街上的人也越聚越多。

  過了幾分鐘,一條迴旋環繞的龍展現在人們的眼前:黃色的龍身,金燦燦的龍鱗,長長的龍身,大大的龍頭,一雙閃閃發亮眼睛緊盯着龍珠,嘴巴張開,彷彿要把龍珠吞進肚子,鮮紅的龍角像鹿的角豎在龍頭的兩側,看上去挺威風的。

  隨着“咚咚鏘、咚咚鏘 ”的鑼鼓聲,那條金色的龍舞動起來了。你看它時而在空中翻飛,時而繞着地面盤旋,時而龍頭從龍身下鑽出來。真是巨龍騰飛,讓我們目不暇接,周圍觀看的人不時發出陣陣喝彩聲。

  看到這 我不由聯想到:我們的祖國在黨中央的領導下蒸蒸日上,欣欣向榮,不正像這騰飛的龍嗎?  

  指導老師:曾穎
回目錄

舞龍燈作文400字

舞 龍 燈 

  武進鄒區中心小學三(2)顧嘉浩 

  正有十月五晚上,我們全家吃完元宵,爸爸媽媽就陪着我去街上看舞龍燈,可是龍燈怎麼也不來,我都急死了。可是過了一會兒,隨着鑼鼓聲,龍燈來了,我心裡很激動。 

  你瞧,那龍頭上有很多個燈籠,五彩斑斕,龍身那就更好看了,密密麻麻的龍鱗像拼圖一樣裝點着龍身,五顏六色的彩燈彷彿天上繁星一般燦爛;龍尾上還有四個字—— 一帆風順,這時我伸出手來數龍節,一、二、三、四------一共十二節,真長啊!但這時又來了一條“龍”來湊熱鬧,它倆長得真是太像了,靜時像兩條蛇,舞起來時全場沸騰了。 

  觀眾們鼓掌、歡呼,連旁邊的煙火都給他們打氣了,舞龍的叔叔和爺爺們舞得更歡了,他們一會兒舞出了雙龍戲珠,一會兒舞出了大龍捲小龍,一會兒舞出了雙龍盤旋,真像活了一樣。它們又分又合,卻一直沒有打結,我佩服舞者的高超技藝! 

  舞龍燈結束了,龍燈走遠了。我好喜歡舞龍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指導老師:田歡琴
回目錄

舞龍燈作文700字

舞 龍 燈 

  今天,是新安江藝術節的舞龍大會。我們隨着觀舞龍燈的人群,來到了觀舞龍燈最好的地方——市一醫院路口。 

  龍還沒有來,可是市一醫院路口早已人山人海。我們找了個位子,耐心地等待。 

  十點左右,從遠處傳來了隆隆的鑼鼓聲和喧鬧聲。旁邊的人興奮地喊:“龍來嘍,龍來嘍!”人群頓時人聲鼎沸。我們聽到喊叫聲,連忙踮起腳,昂首東望。 

  只見遠處出現了一個亮晶晶的小黃點,接着黃點越來越大,越來越亮,人群也越來越多。過了幾分鐘,一條完整無損的龍來到了市一醫院路口。金黃色的龍鱗,土黃色的龍身,一個大龍頭,上面有一雙閃閃發光的大眼睛,嘴巴張的老大老大,鋒利的牙齒被露了出來,鮮紅的龍角像梅花鹿的角似的,看上去威風極了。隨着鑼鼓聲“咚咚鏘、鏘鏘鏘、咚咚咚”,那條龍舞動了起來,時而在空中飛舞,時而繞着地面盤旋,時而把龍身貼在地面的積水裡,好像在洗刷着自己的身子。舞龍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忽前忽後,好像在神氣地說:我真不愧為“中華第一龍”呀!鑼聲漸漸變?,龍漸漸停了下來,慢慢地纏繞了起來,人群中立刻響起了陣陣掌聲。 

  “中華第一龍”走了,新安江街道的兩條龍登場了,它們也隨着龍珠舞動了起來,在玩雙龍戲珠呢!緊接着,威風的龍將軍——枚登龍來了,如清水般的龍小姐——水龍來了……,綠色的,紅色的,藍色的,讓我們看得眼花繚亂,目瞪口呆。其中,讓我最喜歡的還是水龍了。那條水龍時而在水裡遊動,時而在空中飛騰,時而變成龍舟,在水面上划行,惟妙惟肖,看舞龍燈的人讚嘆不已! 

  突然,人聲輕了許多,原來是舞龍大會結束了。雖然鑼聲停了,龍走了,但龍的身影不會在我的腦海里消失,因為我們是龍的傳人!我希望我們的家鄉也像龍一樣騰飛!
回目錄

舞龍燈作文300字

  今天,我家的砧板壞了,媽媽帶我到草城街雜貨店去買砧板。媽媽在挑選的時候,我突然聽到外面敲鑼打鼓的聲音,怎麼回事啊?我急忙跑出雜貨店,尋聲望去,只見不遠處一道黃色的東西在不停的上下翻滾飛,接着那黃色漸漸變大變清晰、街上的人也越來越多。不一會兒,一條迴旋環繞的龍展現在我的眼前,它黃色的龍身,金光燦燦的龍鱗,長長的身軀,斗大的龍頭。一雙又亮又閃的龍眼。隨着咚咚鏘、咚咚鏘、的鑼鼓聲,那條金色的龍舞動起來了。有時空中飛騰,有時掠過地面,真是好看極了,圍觀的人不時發出陣陣喝彩聲。

  今天可把我高興壞了,哎呀,媽媽呢?我把買東西的媽媽給忘了,我急忙轉身去找媽媽,卻發現媽媽就在我身邊,手裡還拎着一塊漂亮的砧板,任務完成,回家去了嘍!

  六年級:童遜然

回目錄

舞龍燈作文400字

   在我的家鄉水吉,每逢正月初十都有舞龍燈。每到那時候,大街小巷都沸騰起來,大家興高采烈,熱鬧極了!

  夜幕降臨,在鑼鼓聲中,一條“巨龍”出現了,它穿着一件黃澄澄、亮閃閃的“龍袍”,神氣地仰着頭。我們伸出手指,數着“巨龍”的節數:“1、2、3、4……”一共45節,“好長啊!”我們驚嘆道。“巨龍”為何如此自豪?一定是因為它身後有許多可愛的“龍孩子”。你瞧,一條條“小龍”昂首挺胸,大步流星向前走,每隔一段,就活動活動筋骨:轉轉圈、打打滾……

  “龍孩子”最拿手的要數“搶龍珠”了。沙沙作響的龍珠飛到上方,“龍孩子”撲了上去;龍珠又迅速地落在地上,“龍孩子”也飛快俯下身去;龍珠又玩“躲貓貓”,滾到“龍孩子”的身後,“龍孩子”轉身緊追不捨。每次眼看就要搶到,可都被龍珠躲開,但“龍孩子”總不肯放棄,依然奮勇向前……

  舞龍燈煥發著龍的精神,激發著人們向上、進取。我喜歡舞龍燈。

查找更多舞龍燈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