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目光流轉,恍若經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光流轉,恍若經年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雨紛紛。抬起衣袖,掠過沾染潮濕的空氣,折一枝輕綻的桃花,與你別在發間,卻不曾想過,這花,也會痛。

  一轉身,彷彿聽見有人在我耳邊吟唱:“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惹誰憐?”朦朧之中,我看見一個人微皺眉頭,一雙玉手輕輕地把地上的花瓣埋於一片凈土之中,掩面而泣。她是黛玉,為花而傷,為情而嘆,地上的那支海棠,彷彿訴說著她內心的悲哀…

  我沒有黛玉那番才情,也沒有可以悲頌的詠嘆調,可我有時也會喟嘆,時光荏苒。

  對着一張張泛黃的照片發獃,思緒也一發不可收拾的鋪展開來,懷念亦或是留戀。可窗外飛過的那隻白羽告訴我,懷念,也是一種病。

  我踱出屋子,步入庭院,那棵桃樹下的草地上,影影綽綽地長了幾根蘭草,倔強地抬着頭,貪婪的吸收着樹蔭下細碎的陽光。雨後的天空,湛藍如洗。連平時嘈雜的麻雀,今日的歌聲也悅耳了許多。陽光輕撒在額前,突然觸到一個名為“溫暖”的感覺,在日光下,開始晾曬那些積澱了許久的回憶…

  日光繾綣了流年,煙火璀璨了星空,三月的風,柔柔的撫平了每個人的情緒。

  煙雲籠罩之中,彷彿看見私塾里的孩子們搖頭晃腦的吟誦:“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不禁莞爾。這些孩子,也只是誦讀罷了,其中的韻味兒,他們又能理解多少呢…

  坐在窗前,輕輕掀開《海子文集》,那本珍藏了許久的書,今日終於得以翻開。輕撣去書面細軟的塵埃,首篇便是那首耳熟能詳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字裡行間,都充滿了蓬勃的朝氣,:“從明天起,喂馬、劈柴、週遊世界……我要一所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恍惚間,我看見一股嶄新的力量升騰起來。

  從明天起,笑對生活,學會展望未來;從明天起,摒棄淚水和陰霾;從明天起,懂得春暖花開…望着又一次飛過的白羽,我暗自許下心愿。院子里的蘭草,也愈發地強勁了…

  坐在教室中,和着老師的節拍,齊誦:逝者如斯,不舍晝夜。時光飛快,我們都還來不及抓緊想念,過去的,就過去吧,我們還是學會把握現在。

  雨過風起,雲涌煙滅。三月的小巷裡空添了些許無奈。折一枝桃花與你別在發間。我知道,這花,它會痛。

  安徽阜陽潁上縣第一中學高二:江雅楠

您正在瀏覽: 目光流轉,恍若經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光流轉,恍若經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