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找回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童年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靜靜的飄落,載着那年不曾枯黃畢竟的葉。——題記

  如若說,成長的旅途中,只有前行的的一排排的路燈,不會出現那一叢叢的花紅柳綠,柳暗花明,那麼,又怎樣理解曾經的種種未完結?怎樣理解未來的種種未明了?

  似乎,每一個明天都預示着成長的腳步更壯大,那麼,又有什麼能夠證明那洋溢着歡笑的童年曾經到來過,經歷過,穿越過,並且,曾經曾完結過?是年齡么?那個無情的猶如流水逝去卻不斷在壯大的生命的尤物,無聲無息,絲毫沒有留下一絲成長的痕迹!我們是一棵小樹,我們一直這麼認為著,天真的認為著,記着。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出現了一把斧頭,無情的揮舞着它的鋒利,伐在腰際,一斬一斬的敲在心上,才顯現出那久藏不曾出現過的年輪,已經好密好密,密到自己都覺得,哦,原來,我早已脫離原來的那片天真,那大片大片的藍色天空……

  哦,輕輕地揮手,作別童年的稚。我還是那棵樹,只是,現在我擁有了繁茂的綠葉和淅淅瀝瀝在葉間灑落的陽光,明媚的燦爛,柔和而不刺眼。

  告別了曾經的遊樂場,卻不住的在懷念,懷念。懷念雲霄飛車上耳旁的風聲呼嘯,懷念激流勇進上軌道邊迸起的水花飛濺,懷念驚險鬼屋裡傳出的恐怖尖叫一陣陣……啊!一切的一切宛在眼前,宛在耳邊,卻離我們那麼遙遠。似乎,那過去是一場絢爛的劇場,上演着未來曾綵排過的一幕幕。

  有時候,我會想到與現實繁華太不相稱的童年的情景,似乎,是盛夏的天空上繁星點點,那一點一點閃耀着的不知是什麼憧憬,只是覺得前所未有的平和。那遙遠的曾經里,有大門口的葡萄架下,有一個小孩在數着一串串青翠青翠的葡萄,在院中滿是混着泥土的氣味與花香,似乎閉上眼就來到一個童話的世界,還有那棵老石榴的的花兒簌簌的落下的情景,都讓我感到,我不曾離去,童年也未曾與我分離,那閉上眼睛就會湧上心頭的花香,永遠,不會離去。

  我已亭亭,不憂,亦不想。

  再去聽一回遊樂場中孩童的歡笑,再去曾經喜歡的堆滿糖果的貨攤上看看,抑或,你會流下莫名的淚水,源自心底的一種衝動,那是你童年的呼喚。

  山東高二:棲雲

您正在瀏覽: 找回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