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找回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回童年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白駒過隙,帶來的不是身高的變化,還有心智的逐步成長。 

  於是,我們在這樣的成長,愈行愈遠,不斷拋出童年的點滴,來換取那一份所謂的成熟。 

  童趣不再。我們不會再因為一隻蹁躚的蝴蝶驚叫奔走;我們不會再因為一顆精緻的糖果大喜大悲;我們不會再高喊着“動感光波”肆意奔跑在院落、街巷之中。所謂成熟所謂禮數者,讓我們在看着孩子們歡呼雀躍時心裡悵然若失。 

  純真不再。我們還會不會大大方方追逐在自己喜歡的異性後面跑?還會不會對自己討厭的人丟石頭?還會不會對一個借錢沒還的人很橫地說“還錢”?還會不會對一個不太熟悉的朋友說:“這個我喜歡,買下送給我吧!”?不會的,是嗎?因為這些把自己喜慾望表現得太赤裸。而孩子是不會偽飾自己的想法的。所以常常會羨慕那些哭鬧的孩子,心裡酸酸的不是滋味。 

  於是,找回童年成為心裡最洶湧澎湃的渴望,最純粹最美好的念想。 

  會試着哼一些兒歌找回昔日的天真的感覺,會試着走路時甩高臂膀無禮他人帶些許嘲弄的目光;會試着純粹一點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會試着…… 

  突然想起蘇東坡的詩詞“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難道他也是一位苦苦追尋童年點滴的同道中人?心下便釋然了好幾分,原來我也並不一個人在戰鬥嘛。 

  又能在耳畔縈繞着美國歌手的唱詞:“你見過我的童年嗎?我在尋找我來自的世界。”說起來,邁克爾·傑克遜也是在一生中不斷為自己找回童年的夢而努力,傾盡家財購置的“夢幻莊園”承載了他對童年的懷念與期望。 

  眼前又閃過汪國真低吟詩的影子。“人不長大多好,人長大了,煩惱總是比快樂多……”童年的無憂無慮,顯然深深印在了他的心底,多年後,仍牽引着他寫下無數懷念過往的繁華篇章。 

  人生路上漸行漸遠,靠出賣童真得來的成熟越積越多,那顆心也越來越寂寞,越來越蹉跎。日子過得日漸急促,生活也在慢慢走向無趣,在這種可悲可嘆的境況下,我只能低頭寫下—— 

  找回童年,找回純粹的自我。

您正在瀏覽: 找回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回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