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與狗狗的約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狗狗的約定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看了一部名叫《忠犬八公物語》的電影。

  有一隻名叫“八公”的秋野犬每天早上陪伴主人上野一同來到車站。每次上車前,上野總會跟“八公”道別;下班的時候,“八公”又會準時出現在車站,接上野回家,風雪無阻,從未間斷。雖然”八公“沒有手錶,但每次等候主人上野的時間卻是那麼的準時。八公成了上野最親密的朋友,一起洗澡,一起睡覺,連上野夫人也懷疑丈夫到底愛過她沒有。一天,“八公”送走上野上班后就再也沒有等到上野回來。上野在上課中突發心臟病死了,下葬那天,八公掙脫繩索,一路追着靈車跑。上野去世后,上野的房子換了主人,八公的主人也一換再換。但無論主人如何更換,“八公”每天依舊早晚來到車站,用它的一生陪伴和等候永遠不歸的人,它的行為感動了小攤販夫妻,當顧客罵八公是”雜種狗“時,只不過是為了食物騙取同情時,小攤販氣憤難耐的跟顧客打起架來……七年整整七年,八公在車站守護着它的朋友上野,它的步伐不再那麼輕盈,它步履蹣跚、瘦弱體虛,終於“八公”慢慢倒在車站旁的雪地里,從此沒再站起來。

  起初看這部電影,我沒有什麼感想,雖然有點鄙夷電影方面的製作過於矯情,但是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八公一直在等候它的主人上野?它用一生守護了他,它眼神是如此的堅定,又覺得它是如此的傻,不吃嗟來之食,看到最後,鼻子發酸,眼角流出一股難以言表的液體。連忙拿起紙巾擦眼眶。“不要忘記你愛的人”這是八公一生的誓言,它忠實的守護以及等待着它的主人下一次從車站出來,向它揮舞着帽子,以及一起在櫻花下的嬉戲……

  敲擊着鼠標,寫下這段文字,有點感傷。用近乎10年的光陰守護一個重要的愛人,是不是也很美?用7年去等一個回不來的人,是不是有點奢侈?人類的10年轉眼就過去,可是它卻用它的一生去守護。畢竟它只是想要一點點愛,然後更多的愛你。

  想起了曾經養過的寵物狗狗“貝貝”,貝貝咬了別人家的狗,媽媽就把帶到了幾公里遠的地方遺棄了它,等我發現時,我已經到了新家。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貝貝直到有一天,我回去舊宅時,在路上發現一條落魄的狗狗,我知道它是貝貝,它彷徨着要不要進去家裡,只有我知道它身上的傷哪兒來的,那一條條血痕,很清楚的在貝貝身上,它吃着舊花園的草,它瘦弱的身材已經無法使它在堅持什麼了。舊宅的主人拿着掃把出來趕着貝貝,它始終沒有看見我的存在,它的眼睛已經無法那麼清晰的看這個世界,我知道它的鼻子也不靈敏了。傻傻的看着它一天天老去,不知道該用着什麼心情來說,曾經跑了幾公里回家,回來時卻發現它的主人已經不在了,然後它就等着,無法想象它是怎樣走到今天的。手上拿着牛奶瓶,往它靠近,貝貝卻一股腦的往後退,它害怕眼前的我,它不記得我了,下意識的,它靜靜的走了,只是稍微的回頭看了我一眼,哀嚎了一聲……

  人們永遠也沒有意識到寵物在這個世界上的功能——讓每個人的心志健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樹綠了又黃了,黃了又綠了……朋友永遠走了,不會再回來,它不明白,或許它不願意相信,它還是一樣的等着。八公以及貝貝不是寵物,我們亦不是主人。想起了侑子的一句話“這個世界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茫茫人海中,它認準了你,真心相待,不離不棄。

  不要忘記你愛的人,也不要讓愛成為等待。

  晉江二中高二:fireflies

您正在瀏覽: 與狗狗的約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狗狗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