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再走一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走一步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獨自走在去往桃花源的路上,一路上微風細草,落英繽紛。而我終究迷失在那漆黑的山洞中,是就此踅回,無功而返,還是勇敢的踏出一步,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我選擇了後者,勇敢而又堅定的邁出了那一步。

  邁出那一步,我好像進入了時空隧道,色彩變幻,光怪陸離。歷史的濃霧漸漸散去,往事的種種又呈現在眼前。

  汨羅江畔,浩浩湯湯的江水嘶吼而來。天空暗黃,陰風怒吼,三閭大夫披散着頭髮憂鬱着望着遠方,千丈深的江水離他僅一步之遙。蒼茫的天色下,屈平想到國家正遭受着苦難,黃鐘廢棄,瓦釜雷鳴,混亂不堪的楚國大廈將傾。數十萬的將士血灑刑場,載着猩紅的幽嘆匯成了賁張的波濤,自己卻不能為國獻力,還遭受着奸佞小人的侮辱。想到這裡,忽然,他長嘆一聲“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雖體解吾猶未變兮,豈余心之可懲?”語罷,他毅然決然地邁出了那一步,熱淚縱橫凄然望楚而隨流水而長逝。這一步不僅僅是生與死的距離,更是現實與信念的距離,讓如血的殘陽伴着你離去的背影,讓歷史的沙灘印證着你的步伐。這一步對你,對蒼生意義重大,而在我看來你只是再走了一步而已。

  皓月當空,噠噠的馬蹄聲從靜謐的長安城裡傳出,由遠及近,漸漸清晰。馬背上依稀坐着一位老者,等他走近了,我發現他竟是李白。當他躍出城門的那一刻,馬嘶鳴,人也發出了爽朗的笑,響徹雲霄。我知道宮中的生活並不適合他,酒酣中,力士脫靴,貴妃研墨,御手調羹因而得罪了權貴,被賜金放還,大好河山才是李白的歸宿。就因那剛才輕輕一躍,中國的詩壇上又會多幾篇瑰麗的詩篇,峻岭崇山中才會留下了李白的足跡,赤壁風雲,蜀道猿啼,浩蕩江河,才都一下子飛揚起來,才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豪言。而在我們看來,他不過是往前再走了一步罷了。遠處,天上的繁星如同黑色的綢布抖落的一地碎鑽,耀眼奪目,而紅軍舉着的火把就像一條火龍,蜿蜒不定。戰士們一步一步的前進着,為了共同的信仰,為了解放新中國,堅定的前行着。他們不是只走一步,而是千步萬步,只要新中國不解放他們就永遠不停止前行的步伐。險峻的高山,泥濘的草地,茫茫的草原,無一不留下他們的足跡。看,天地交界處閃出了一絲熹微的光亮,那是黎明的前兆,是光明的信使,它雖然不明亮,但足以振奮人心。我相信他們也看到了,因為他們步伐更加迅速,臉上也綻放了如同朝陽般明媚的笑臉。歷史的畫面漸漸退去,我又回到了現實的世界,仍是那個漆黑的山洞。我下定決心要像李白,屈原,紅軍戰士那樣勇敢的再走一步。果然,邁出一步后,一個豁然開朗的世界呈現在我的面前,山青,水秀,鳥語,花香,陽光和煦。我終於找到了我的世外桃源。

  高二:小he

您正在瀏覽: 再走一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走一步 暫無評論